︿
Top

新創公司Realtime Robotics獲得新一輪3140萬美元注資,專注於工業機器人與自駕領域

瀏覽次數:31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公司Realtime Robotics獲得新輪注資,專注於工業機器人與自駕領域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新創公司Realtime Robotics於2021年6月3日宣布了一輪 3140萬美元的融資。這一筆融資是該公司在2019年底宣布獲得1170萬美元A輪融資的一部分。2019年之時,除了吸引許多資產管理公司之外,三菱電機公司、Omron和現代汽車公司也在其中。至於這一次也吸引了豐田AI創投眼光。

Realtime Robotics致力於工業機器人的自動駕駛運動規劃技術。具體來說,這家新創公司希望幫助客戶在部署受限編程系統中,提供可同時適用於多個系統的適應性控制。

根據Realtime Robotics聲稱,其處理器可以實現10毫秒運動規劃,可以重新定位和即時更新。這種具有快速反應時間的機器人可以在人類環境中安全地運行。甚至可以部署在相對非結構化的工廠中,並調整不精確的物體位置和方向,進而降低機器人移動的缺點。

如果生產力保持不變之下,勞動力約佔倉庫履行成本的60-65%,唯有透過智慧自動化才能夠提供更多服務。現今在全球的公司中,每年在倉儲上的支出預估為3500億美元,並且這些公司正在增加對機器人技術的使用,以應付未來不斷成長的需求。預計從2020年到2027年,工業自動化市場將以9.3%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至3062億美元。也就是說,為了尋求簡化而強大的解決方案,製造商、供應商和物流公司優化的關鍵是不斷擴大使用機器人技術。

Realtime Robotics將持續深化其在倉庫自動化產業的影響力,這也是三菱電機與Omron投資的關鍵。至於被現代與豐田看中的Realtime Robotics,其也將自動駕駛車當成未來可以涉入的領域。

由於Realtime Robotics的運動路徑規劃解決方案可以進行即時運算,甚至規劃出機器人或者自動駕駛的最佳路徑,因此對於自動駕駛車廠商來說,其亦可降低車輛行駛過程的風險和提升設備的使用效率。所以Realtime Robotics也吸引汽車公司的關注。

換句話說,讓自動駕駛透過運動規劃做決策,不僅意味著汽車決定下一步要做什麼,更重要的是讓車輛更快做出更好的決定,以盡可能地保證該車及周圍車輛的安全。此外,如果自動駕駛車的車速在每小時60公里時,其花費10毫秒進行路徑規劃與花費100毫秒將會出現1.5公尺行駛距離的差距,這將決定其能否避開發生事故的關鍵。

三菱電機正幫助Realtime Robotics加速工業機器人系統的研發,而Realtime Robotics正為自動駕駛車領域的多家公司研發該系統雛型,這一次的融資將有助於這一夢想的快速到來!(738字)


參考資料:
Realtime Robotics Completes $31.4 Million Series A Funding Round. Business Wire,2021/6/3
Realtime Robotics raises a $31M Series A. Tech Crunch, 2021/6/3 


相關文章:
1. 2021年機器人5大趨勢
2. 全球工業機器人密度國家 台灣居第八位
3. 工業機器人進化 操作門檻降低
4. 軟銀放棄機器人市場?正考慮出售波士頓動力給現代汽車
5. COVID-19疫情示警科技業積極轉向自動化與機器人製造
6. 人機協作成主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