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2030年美國50%銷售新車是電動車

瀏覽次數:178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1年8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各國淘汰燃油車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推動『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和『兩黨基礎建設法案(The 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Deal)』這兩項大計畫,對美國基礎設施和製造業進行投資。2021年8月5日,拜登宣佈行政命令,旨在增加國內高薪的工會工作,確保美國超越中國,在全球引領電動車發展,同時期望解決氣候危機。
 
根據新的行政命令,預計到2030年美國銷售的所有新車中有一半是零排放車輛,包括電池電動車(B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或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同時啟動長期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的制定,降低支出,減少污染,促進公共健康,推進環境正義,並解決氣候危機。
 
此外,環境保護局(EPA)和運輸部(DOT)將提出如何解決前政府對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的有害倒退政策。這兩個機構正在推動的智慧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將在計畫的有效期內帶來約1400億美元的淨收益,節省約2000億加侖的汽油,並減少約20億公噸的碳污染。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這意味著在車輛的生命週期內,燃料支出可以省下高達900美元。
 
這些新的行動與『重建美好未來』計畫中的投資相配合,將透過加快汽車產業的創新和製造能力,支援國內供應鏈,增加提供良好薪酬和福利的工作,來加強美國在清潔汽車和卡車方面的領導地位。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通用(GM)、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和美國汽車工會(UAW)也支持拜登的重建美好未來計畫和在美國投資和增加高薪工會工作的需求。
 
重建美好未來投資計畫
全球汽車市場正在轉向電動車,以節省家庭開支,降低污染。儘管美國是電動車技術的先驅,但在製造電動車和電池的競賽中卻落後了。美國的電動車銷售市占率只有中國的三分之一。為了加強電動車製造、基礎設施和創新能力,美國政府將投資:
  • 安裝有史以來第一個全國性的電動車充電站網路。
  • 提供消費者激勵措施,刺激美國製造業和工會工作。
  • 資助整體國內製造業供應鏈的重新調整和擴展。
  • 投資下一代清潔技術的創新,保持美國的競爭優勢。
這些歷史性的投資計劃,將開創美國在未來運輸和製造業的新契機,並創造高薪的工作,擴大美國製造業,使電動車價格更實惠,並將美國製的電動車出口到世界各地。其實,(2021.7)拜登已經為實現美國在汽車製造業領導地位,由商務部宣佈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的30億美元紓困金,將幫助美國傳統汽車城,推進國內電動車產業。
 
2030年電動車願景(Electric Vehicles Ambition for 2030)
 
過去的十年裡,電動車的技術成本、性能和實用性不斷進步。自2010年以來:
  • 電池組的成本下降了85%,離實現與汽油動力汽車售價持平越來越近。
  • 隨著充電時間的縮短,車輛的平均續航能力急劇增加。
  • 2020年美國消費者可選擇的電動車款多達40種,而且數量還在增加。
面對電動車潮流,各國都在爭取領先地位,像是,中國憑藉其快速增長的電動車市場,正在搶占全球電動車和電池的供應鏈。許多國家透過設立電動車銷售的明確目標,吸引私人投資進入從零件到組裝等各環節的製造產業。
 
智慧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 (Smart Fuel Efficiency and Emissions Standards)
 
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方面,也是關鍵及重要。環境保護局(EPA)和運輸部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宣佈他們如何解決前政府對近期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的有害倒退政策。這兩個機構的標準將以相容的方式維持到2026年,NHTSA的擬議規則從2024年開始生效,而EPA的擬議規則提前一年在2023年上路。這些標準建立在《加州框架協議California Framework Agreement》上,就是加州政府獲得與五家汽車製造商–福特、本田、福斯汽車、BMW和富豪–達成的協議。
 
拜登的新行政命令將推動長期燃料效率和排放標準的發展,以節省消費者支出,減少污染,促進公共健康,推動環境正義,並解決氣候危機。行政命令為燃油效率和多污染物排放標準制定時間表,輕型車輛最晚要在2030年前,以及中型和重型車輛最早從2027年開始達到標準。該行政命令還指示各機構:
  • 與商務部長、勞工部長和能源部長協商,討論如何加快汽車產業的創新和製造,加強國內供應鏈,並增加良好薪酬和福利的工作機會。
  • 與加州和其他州接洽在減少汽車排放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 確保各相關團體的參與,包括來自工會、產業、環境正義組織和公共衛生專家的代表。
新的行政命令將確保美國2030年新銷售的乘用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20年減少60%以上,實現2030年美國溫室氣體淨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50-52%的目標。
 
淘汰內燃機計畫方面,美國並不如其他國家激進:
  • 歐盟提議在2035年禁止銷售新的燃油車,儘管法國希望保留使用化石燃料的混合動力車。
  • 英國希望到2030年停止銷售新的燃油車。
  • 中國希望在2035年銷售的所有新車都至少是混合動力車,並且有一半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電池電動車或燃料電池電動車。
  • 加州一直是美國州級環境法規的領導者,希望在2035年前禁止新的燃油車的銷售。
拜登的新行政命令也贏得了汽車製造商的支持:
  • 通用汽車(GM)表示,目標2040年實現碳中和,「希望」能提前在2035年停止銷售燃油車。
  • 福特(Ford)在Mustang Mach-E取得了初步成功,承諾到2030年在歐洲實現全電動化,在全球範圍內有40%的銷售為全電動車。
  • Stellantis此前曾表示,2030年北美銷售額的40%以上將是插電式車輛。
目前,全電動車只占美國汽車總銷量的約2%,但隨著最近新車和二手車市場的火熱,根據Kelley Blue Book,2021年第二季,美國的全電動車銷量超過10萬輛,主要歸功於特斯拉(Tesla)的Model 3和Model Y SUV。但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也在上升,售出超過25萬輛,同比增長了200%。(1868字;圖1)
 
 
參考資料:
FACT SHEET: President Biden Announces Steps to Drive American Leadership Forward on Clean Cars and Trucks. The White House, 2021/8/5.
Biden wants half of new cars sold in 2030 to be hybrid or all-electric. The Verge, 2021/8/5.


相關文章:
1. 拜登計畫將美國聯邦政府車輛全面換成電動車
2. 加州州長提出32億美元電動車投資計畫
3. 歐盟委員會期望《歐洲氣候法》改造歐盟經濟和社會以實現氣候目標
4. 中國正盡全力發展電動車產業,讓美國甚至歐洲汽車產業感覺擔憂
5. 英國發布《能源白皮書》10年清潔能源轉型計畫
6. 拜登與兩黨達成5500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協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