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自動化到自主化:供應鏈2035路線圖

瀏覽次數:42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自動化到自主化:供應鏈 2035 路線圖 
 
近期,從市場顧問公司 Gartner 研究調查結果,在未來 10 年中,企業將逐漸將決策權下放給技術,並建議首席供應鏈官(CSCO)和供應鏈戰略負責人必須準備好應對超自動化的機會,並負責任地管理對勞動力的影響。為了證實這一假設並幫助 CSCO 建立正確的前進道路,Gartner 提出 CSCO 在制定未來超自動化供應鏈的戰略和路線圖時,應考慮三個步驟重點以及關注兩個關鍵因素推動。
 
1. 技術的演進:從新興到成為主流。
根據 Gartner 提出 2020 年供應鏈戰略炒作週期(Hype Cycle for Supply Chain Strategy)估計,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等技術將在兩到五年內達到生產力高原期。
 
接下來到 2035 年,數位供應鏈雙胞胎、供應鏈控制中心、供應鏈中的區塊鏈和機器學習(ML)預計將在 5 到 10 年內達到平原期。最後,人工智能還需要 10 多年的時間,才能穩定下來。
 
2. 勞動力的演變:特別是數位原住民或 Z 世代將進入勞動力市場。
所謂 Z 世代的成員通常被認為就是數位原住民,就是一出生就處於數位化世代,因為他們一生都熟悉數位技術。準備挑戰數位現狀的 Z 世代,有望成為創新者。所以,CSCO 應積極尋求機會招募 Z 世代員工,並應給予這些年輕員工對供應鏈數位化發揮最大影響力。
 
同時,Gartner 認為 CSCO 應該重新定義供應鏈戰略、推動創新、關注客戶服務和體驗、控制人工智能數據和決策,這才是 CSCO 期望人類在未來供應鏈中擔負起所交付的供應鏈任務。(510字;圖1)


參考資料:
From Automation to Autonomy: The Supply Chain 2035 Roadmap. Gartner for Supply Chain, July 2021. 


相關文章:
1. Gartner:2020年新興科技Hype Cycle 五大趨勢
2. Gartner:2021年九大策略科技趨勢
3. 供應鏈管理導入AI之應用價值與實例
4. 量子計算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優化
5. 新創公司Realtime Robotics獲得新一輪3140萬美元注資,專注於工業機器人與自駕領域
6. 人工智慧對企業來說,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趨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