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數位加密貨幣超過1600種,前10大市值佔90%

瀏覽次數:26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引發區塊鏈數位加密貨幣三大安全問題

近日,騰訊發布《2018上半年區塊鏈安全報告》,整理了2018年上半年圍繞區塊鏈爆發的典型安全事件,並給出防禦措施,希望幫助用戶避開區塊鏈的“雷區”。
 
隨著區塊鏈的經濟價值不斷升高,促使不法分子利用各種攻擊手段獲取更多敏感數據,“盜竊”、“勒索”、“挖礦”等,藉著區塊鏈概念和技術,使區塊鏈安全形勢變得更加複雜。據網絡安全公司Carbon Black的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有價值約11億美元的數位加密貨幣被盜,且在全球範圍內因區塊鏈安全事件損失金額還在不斷攀升。
 
該《報告》顯示,截至目前,全球出現過的數位加密貨幣已超過1600種,這1600多種數位虛擬幣中,存在大量被認為一文不值。但這1600多種數位虛擬幣,在高峰時期,卻撐起了6000億美元的市值。排名前十位的加密數位貨幣,佔該總市場的90%,其中比特幣、以太坊幣分別佔總市值的46.66%和20.12%。
 
騰訊認為:基於區塊鏈加密數位貨幣引發的安全問題,來源於區塊鏈自身機制安全、生態安全和使用者安全三個方面。上述三方面原因造成的經濟損失分別是12.5億美元、14.2億美元和0.56億美元。再細分來觀察:
 
區塊鏈自身機制安全問題
 智能合約的問題
 理論上存在的51%攻擊已成現實
 
區塊鏈生態安全問題
 交易所被盜(如前所述、觸目驚心)
 交易所、礦池、網站被DDoS
 錢包、礦池面臨DNS劫持風險(劫持數字虛擬幣交易錢包地址的病毒已層出不窮)
 交易所被釣魚、內鬼、錢包被盜、各種信息洩露、賬號被盜等
 
使用者安全問題
 個人管理的賬號和錢包被盜
 被欺詐、被釣魚、私鑰管理不善,遭遇病毒木馬等。
 
至於,區塊鏈數位貨幣背後也存在三大網絡安全威脅:一方面,數位貨幣勒索事件頻發,基礎設施成勒索病毒攻擊重點目標;另一方面,挖礦木馬“異軍突起”,成幣圈價值“風向標”;此外,數位劫匪“鋌而走險”攻擊交易所,半年獲利約7億美元。
 
《報告》提出一些安全建議
對於區塊鏈安全來講,從系統架構上,建議相關企業與專業區塊鏈安全研究組織合作,及時發現、修復系統漏洞,避免導致嚴重的大規模資金被盜事件發生。
 
對於普通網民而言,應防止電腦中毒成為被人控制的“礦工”,謹慎使用遊戲外掛、破解軟件、視頻網站客戶端破解工具,這些軟件被人為植入惡意程序的概率較大。同時,安裝正規殺毒軟件並及時更新升級,當電腦卡頓、溫度過熱時,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進行檢查,防止電腦被非法控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對於企業網站、服務器資源的管理者,應部署企業級網絡安全防護系統,防止企業服務器被入侵安裝挖礦病毒,防止受到勒索病毒侵害。企業網站應防止被黑,及時修補服務器操作系統、應用系統的安全漏洞,避免企業服務器淪為黑客挖礦的工具,同時也避免因服務器被入侵而導致企業網站的訪客電腦淪為“礦工”。(996字;圖1)

 
參考資料:
2018上半年區塊鏈安全報告。騰訊,2018/8/6。



本站相關文章:
1.
加密貨幣興起與人工智慧結合,創造新商機
2.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3.區塊鏈正在改變遊戲市場
4.區塊鏈要真正走向主流要等到2025年
5.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