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WDC 2021預告了蘋果的隱私戰略將成為商業優勢及長期戰略工具

瀏覽次數:142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WDC 2021預告了蘋果的隱私戰略將成為商業優勢, 成為長期戰略工具
 
隨著蘋果在WWDC 2021公佈了其新版本作業系統之後,表明著該公司對隱私的關注有了新的轉變。因為隱私不再只是行銷工具的一個手段,而是區隔其安卓(Android)和Windows競爭者差異的最大關鍵。

蘋果透過即將推出的iOS 15或MacOS Monterey作業系統,相關隱私的功能和應用程式,其中包括:消除追蹤像素(tracking pixels);隱私中繼服務(Private Relay);隱藏我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隱私報告等。這讓人們更放心使用蘋果產品與服務。

眾所皆知,蘋果的軟硬體整合能力很強,現在隨著蘋果晶片愈來愈強大,結合其AI與保護隱私的戰略,這讓其戰略地位更加鞏固。

隨著邊緣運算的崛起,愈來愈多的數據是在PC或手機上進行處理,而不是發送回大型伺服器進行數據分析。這一種方式不僅更隱密,且為消費者帶來的隱私保護更加明顯,更棒的是能夠更快反應。

由於蘋果設計的iPhone晶片和處理器,都可以在低功耗下提供強大的處理能力。如果Siri或者其他服務都能夠依賴這些晶片即時處理,那麼這對於以圍繞網路服務為核心的谷歌和亞馬遜來說,的確帶了非常大的差異化。

例如:Siri將不需要將音訊發送到伺服器來理解相關內容,因為其相關語音辨識配合著手機處理器功能強大,讓其只需要在手機上即可完成這一工作。這與亞馬遜的Alexa 或谷歌助理等智慧語音助理產生了很大區別。

從產品和行銷的角度來看,蘋果的隱私基礎設施還能夠使其擴展影響到其他新市場,例如:線上支付、身份認證和健康追蹤等。這都是現今許多人們擔心的隱私外洩的應用。

隱私成為蘋果秘密武器的好處在於,其不但符合歐洲嚴格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 (GDPR) 等政策,而且用戶可能對處理敏感數據或主題(如:金融或健康)的功能感到更自在,這一種信任蘋果及其處理數據的方法,就成為蘋果品牌的最大優勢了。

畢竟,無論是蘋果手機結合健康和醫療診斷,或者是將電子錢包應用程式納入政府ID、鑰匙卡和車鑰匙等都是非常敏感的數據。作為認真對待數據問題的大型科技公司來說,蘋果長期戰略將可轉換成獲利豐厚的果實,並讓其推出更多創新的服務和產品。這對於臉書、谷歌、亞馬遜和微軟來說,都將是未來的最大挑戰。(734字)


參考資料:
Apple is turning privacy into a business advantage, not just a marketing slogan. CNBC,2021/6/7
Apple advances its privacy leadership with iOS 15, iPadOS 15, macOS Monterey, and watchOS 8. Apple, 2021/6/7 


相關文章:
1.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2. 蘋果積極開發及申請自己的搜索引擎專利 以取代Google
3.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4. 蘋果眼鏡最快在2021年底推出,如果成為事實,將掀起一股熱潮
5. 蘋果AI研發團隊正緊追亞馬遜與谷歌在語音助理的優勢
6. 蘋果更加確立往垂直整合與封閉平台深根戰略,反壟斷成為未來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