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I研發團隊正緊追亞馬遜與谷歌在語音助理的優勢

瀏覽次數:53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I研發團隊正緊追亞馬遜與谷歌在語音助理的優勢
 
蘋果的虛擬助理Siri通常被認為不如谷歌的Assistant和亞馬遜的Alexa。現今隨著蘋果公司準備透過HomePod Mini智慧音箱擴充至中低階市場之後,Siri的未來就變成人們好奇地對象,因為蘋果不能夠只有降低智慧音箱價格來爭取更多客戶,其必須努力追趕谷歌與亞馬遜,才能夠在該領域獲得突破的機會。更何況Siri還可以讓蘋果在健康、智慧家庭與物聯網、影像處理、甚至自動駕駛車領域提升競爭力。

蘋果研究人員正在努力使Siri更好地理解問題的意圖,甚至試圖解釋人們說出命令時的情緒。例如:其公開的一篇論文中討論了「聲音活動辨識」,或聆聽特定的噪音。也就是說,當人們將HomePod放在廚房時,可以辨識微波爐或烤箱的聲音。

透過蘋果在一個部落格公布的AI文章,大略可以了解蘋果正在努力的方向,也可以窺探蘋果未來的企圖心。

首先,蘋果正努力讓Siri變得更智慧化。蘋果研究人員希望未來的Siri不僅僅要考慮到一個人嘗試說出來的話,還要考慮到環境因素,包括人們所處的位置、甚至瀏覽曾經說過的話、是否正在開車、以及先前曾經對Siri下過什麼請求。另外,蘋果也嘗試通過分析人的聲音來判斷人的情緒。根據不同語音與人種,做出更可靠地性的回答。因為蘋果研究團隊一共研究26種語言,目的是能夠達到跨多種語言工作的能力。

其次,糖尿病的胰島素葡萄糖預測,引領出其對於健康的重視。蘋果在8月發表了一篇論文中,研究人員藉由更多傳統胰島素預測模型的演算法,試圖通過結合AI來解決且尋找正確的胰島素劑量。研究小組強調他們尚未解決問題,但引入一種新的葡萄糖預測思維方式,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畢竟,蘋果公司對於健康研究非常有興趣,並有證據表明蘋果公司正在考慮為糖尿病患者提供相關服務。

最後,是AI驅動的輔助工具。在十月份的一篇論文中,蘋果研究人員描述了一種稱為Rescribe的新工具,該工具可以以文字方式更輕鬆地記錄視訊的音頻。也就是,內嵌音訊本質上是視訊的旁白,以幫助看不到影片的人們。或者未來可以使用它當成蘋果電影和電視節目的智慧工具。

總之,由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Ruslan Salakhutdinov所領導的一個AI團隊,正以不同角度切入試圖給蘋果Siri的未來帶來更棒的智慧化。(745字)


參考資料:
Apple’s A.I. Research Team Is Playing Catch-Up With Siri. One Zero,2020/10/16 



相關文章:
1. 從WWDC看蘋果AI戰略:創造更貼近生活便利性功能
2. 蘋果Siri野心:跨裝置且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3. 蘋果可能於2020年推出跨平台SiriOS
4. 從HomePod 2 窺探蘋果智慧家庭未來布局面貌
5. 語音助理普及率已達到轉捩點邁向主流了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