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SA支援LEO商用太空站提供初始研究資金

瀏覽次數:12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3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SA支援商用太空站提供初始研究資金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轉向商用低地球軌道(LEO)太空站的發展方向,計畫支持一系列的研究活動。
 
2021年3月23日,NASA概述了其商業低地球軌道開發(Commercial LEO Development,CLD)計畫,首先與公司簽訂「太空行動協議」(Space Act Agreement),幫助他們對擬議的軌道設施設計進行初步研究。
 
NASA計畫在2021年第四季支援3億至4億美元的資金,用於2022至2025財政年度,將擬議的商業太空站設計至少推進到初步設計審查的程度。這些研究還將幫助NASA瞭解商用低軌道設施的潛在供應情況以及將來與NASA共同使用這些設施的客戶。
 
第二階段計畫將於2026年開始,NASA將對商用低地球軌道太空站進行審查認證,並以有效載荷和太空人進入太空站的形式向公司採購服務。NASA仍在研究第二階段的細節,這部分將取決於商用太空站何時準備好,以及NASA如何在國際太空站退役之前,逐步過渡到商用太空站。
 
不過,NASA對商業太空站需求的預算,估計將需要兩名太空人進駐在軌道上,每年進行200次調查任務,大幅低於目前國際太空站(ISS)的使用量,國際太空站上目前有7名太空人駐守。
 
CLD計畫與NASA此前支持發展「自由飛行器」(free flyer)設施的做法不同。作為2019年6月公佈的低地球軌道商業化策略的一部分,NASA表示,將進行招標,透過「下一代太空探索技術合作關係」(NextSTEP)計畫,為自由飛行器站以及商業模組和國際太空站對接口(docking port)提供資金。
 
事實上,NASA完成NextSTEP對接口計畫進行招標,並在2020年1月選定了Axiom Space。但NASA從未為自由飛行器提供類似的NextSTEP計畫,並在8月宣佈停止該計畫,但當時並沒有說明原因。
 
NASA表示,決定採用太空行動協議,是因為目前預算的分配和設計的成熟度不足,影響了NASA可以從NextSTEP計畫中獲得的飛行器資料。
 
2020和2021財政年度,NASA申請了1.5億美元用於低軌道商業化開發。然而,僅分配到了1500萬美元和1700萬美元。2022年預算預計在5月前提出。
 
財政上的不確定性是採用太空行動協議的一個原因,因為太空行動協議的履行義務與傳統合約不同,為NASA提供了一些靈活性。例如,如果需要的話,NASA可以延長協議。
 
NASA鼓勵私營企業能共同參與計畫,分擔成本,但並沒有設立特定的目標。在開發商業貨運飛船和商業載人計畫的初始階段,也使用類似的太空行動協議,希望與NASA簽訂協議的企業也能夠投入自己的資金,CLD計畫也是如此。(722字;圖1)
 
 
參考資料:
NASA to offer funding for initial studies of commercial space stations. SpaceNews, 2021/3/23. 


相關文章:
1. 美國白宮將低地軌道列為太空研究優先重點
2. 美國眾議院通過226億美元撥款,供NASA太空探索
3. Open Lunar基金會開放眾籌50億美金建造月球村
4. NASA調漲國際太空站商業服務價格
5. 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降
6. SpaceX 發射載人太空船成功 將是太空商業的起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