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領導型企業將數位轉型歷程從十年壓縮至1至2年完成

瀏覽次數:18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領導型企業將數位轉型歷程從十年壓縮至1至2年完成
 
領導型企業的成功關鍵就是依靠強大的數位核心且以光速的方式調整與創新。根據埃森哲顧問公司研究表明,於2019年至於2020年之間,進行數位轉型的領導型企業,其營收成長速度是落後者的5倍,而在2015年至2018年之間只有2倍差距而已。這表明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與營收的關鍵。

因此,埃森哲公司(Accenture)的科技願景2021報告中,指出未來三年中需要解決的五個主要趨勢,以加速和掌握商業各方面的變化:

一、透過戰略性堆疊,建構較佳的未來。

產業競爭的新紀元即將到來,公司將在IT系統架構上展開競爭。建構和運用最具競爭力的科技堆疊,意味著對科技的差異化思考,從而使得商業和科技戰略難以區分。高達89%主管認為,透過科技架構能夠產生商業上的價值。

二、鏡像世界:海量、智能、數位雙胞胎將帶來力量。

領導者正在建構智慧數位雙胞胎,以創建工廠,供應鏈,產品生命週期等的生存模型。透過匯整數據和智能,代表數位空間中的物理世界將為營運、協作和創新帶來新的機會。65%主管期望他們的組織在未來三年內,增加對智慧數位雙胞胎的投資。

三、我就是科技人:科技的民主化。

如今企業各部門都可以使用強大的科技工具平台,為實施創新戰略釋放出新的潛力。每位員工都可以當創新者、優化工作、解決痛點、促進業務發展,與不斷變化的新需求保持同步。88%主管認為,科技民主化對於激發整個組織的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四、無論身處何處,都是工作環境。

當人們可以將Bring Your Own Environment概念套用在自己身上時,員工可以在任何地方(無論是在家,辦公室,機場,合作夥伴的辦公室還是其他地方)都可以進行無縫接軌的工作。81%主管認同了這一趨勢。

五、從我到我們,在混亂中找到多方系統的路徑。

在COVID-19之下,追蹤接觸者、進行無接觸的支付、建立信任新途徑都開始湧現,使得企業開始重新關注現有生態中仍未解決的問題。因此,建立多方系統可以幫助企業獲得更大的彈性和適應性。90%主管認同這一趨勢。

全球COVID-19大流行為未來推了一個巨大的快速前進按鈕。許多企業與組織正加緊使用非常規方式接納科技,以保持其企業和社區的運轉。領導型企業能夠在需要十年才完成數位轉型的努力中,竟然縮短至1~2年,可見得數位轉型已經箭在弦上。(720字)


參考資料:
Accenture: Leading enterprises are compressing a decade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1-2 years. ZDNet, 2021/2/22 


相關文章:
1. 
IDC公布2021年全球數位轉型10大預測
2.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3. 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規模2020年達1290億美元
4. 金融銀行業的數位轉型迫在眉睫,AI、IoT、區塊鏈與ML扮演關鍵角色
5. 量子運算—企業數位轉型關鍵
6. 百年IBM將拆分成兩家、對AI及數位轉型產業的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