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一場官司兩件專利,輸掉21.75億美元

瀏覽次數:154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一場官司兩件專利,輸掉21.75億美元
 
本案VLSI Technology公司控告英特爾(Intel)侵犯三件專利,關於在電子設備中管理時鐘速、最小記憶體操作電壓技術、及基於電壓的記憶體大小縮放。近日於德州西區地方法院陪審團評定英特爾侵犯VLSI Tech公司所擁有的其中兩項專利,需支付 21.75 億美元損害賠償。
 
原告VLSI Technology公司是一家半導體設計公司,成立於1999年,但一直沒有產品上市。這三件專利最初屬於飛思卡爾半導體和SigmaTel的,後於2015年被NXP收購。這些專利隨後在2019年轉讓給VLSI來主張專利權。本案兩件系爭專利:
  • US7523373B2 - Minimum memory operating voltage technique (判賠15億)
    claim 1,5,6,9,11 文義侵權
  • US7725759B2 - System and Method of Managing Clock Speed in an Electronic Device (判賠6.75億)
    claim 14,17,18,24 均等論侵權
英特爾一直主張VLSI Tech是一家殭屍公司,一直沒有產品上市。英特爾反駁否認侵權,同時,英特爾主張該些專利無效,指控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及PTAB未能發現專利頒布之初就已經有該技術概念存在。
 
VLSI的委任律師摩根·朱(Morgan Chu)在公開辯論中說,VLSI提出了論點,稱英特爾10年來兩項專利沒有支付合理的專利費,就將NXP的發明專利納入了自己的晶片中。
 
英特爾曾因專利侵權訴訟而付出高額損害賠償金或和解金,於2005年向MicroUnity Systems Engineering Corp.支付了3億美元,於2011年向Nvidia Corp.支付了15億美元,該案最後以和解收場取得技術交叉授權。
 
具攻擊性專利不用多,一件就夠了。NXP從這件高額賠償金應該可以分得頗豐厚的報酬,以專利生命週期20年而言,能拿下21.75億美金賞金,報酬率很不錯。
 
英特爾對陪審團判決表達強烈反對,打算上訴。這僅是地方法院一審結果,後續英特爾能否扳回多少,就靠提出清楚而明確的新證據。(500字;圖1)

==>參閱本案相關判決

[後續報導]
2021.8.10.  -- 法官駁回英特爾(Intel)免賠請求 
美國德州Waco聯邦地區法院法官Alan Albright駁回英特爾(Intel)免賠請求,裁定英特爾須遵行先前一個陪審團的判決,支付VLSI Technology 21.75億美元,做為侵害專利權賠償金。英特爾在尋求重新審理的過程中,主張陪審團的證據和判決錯誤。另外,也是英特爾與VLSI的專利侵權官司,4月21日被Waco法院另一個陪審團判決英特爾勝訴,該案VLSI索賠金額為31億美元。



參考資料:
Intel to pay $2.18B to VLSI for patent infringement. AppleInsider, 2021/3/3.
Intel Told to Pay $2.18 Billion After Losing Patent Trial. Bloomberg, 2021/3/2. 


相關文章:
1. 英特爾支付15億美元取得英偉達新授權合約
2. NFC晶片專利戰 Marvell與NXP互控侵權
3. HTC勝訴!魅族手機判賠人民幣354萬元
4. 美國法院於2020年做出不利蘋果判決,蘋果應付侵害專利賠償金超過20億美元
5. 蘋果砸10億買英特爾專利發展自主晶片,蘋果5G新機近了?
6. 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並簽署六年的授權協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