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支付15億美元取得英偉達新授權合約

瀏覽次數:18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1年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Intel)於2011年1月10日宣布和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達成專利侵權和解。英特爾付出15億美元以5年分期支付,取得英偉達為期6年於繪圖專利的新授權協議,英偉達可持續使用Intel專利,其中不包括英特爾的x86處理器、快閃記憶體與Intel平台的特定晶片組。英偉達與英特爾皆同意終止雙方之間所有未解決的法律糾紛。

受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2009年11月介入調查英特爾反壟斷行為,去年(2010)12月FTC啟動調查,促使英特爾與英偉達達成和解的主因。英偉達暫停產品開發供給英特爾的新晶片模組,因受到英特爾可能不續約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原簽訂合約於2011年3月底到期。同時,FTC也正考慮援例引用AMD與英特爾的反壟斷案判決,英特爾支付1.25億美元達成與AMD和解。

市場受到雙方和解激勵,2011年1月10日當天英特爾股價收小紅漲0.15%報20.69美元,英偉達反彈3.8%報20.63美元。英偉達也表示,新的授權協議將為公司創造每年2.33億美元營收,及每股0.29美元淨利。看似英特爾輸了,其實是雙贏。

NVIDIA公司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這項協議顯示NVIDIA將展開一個全新的時代。我們與Intel的交互授權突顯了NVIDIA視覺與平行運算技術之重要價值,同時更彰顯了NVIDIA針對未來個人運算技術各項發明,以及拓展到行動與雲端運算市場的重要性。」

英偉達也中止自行開發PC x86處理器計畫,未來,英偉達將和英商安謀(ARM)聯手進攻PC處理器市場。ARM是專門開發智慧型手機處理器的廠商,英偉達與ARM聯手,勢必對英特爾產生威脅。(598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