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5年邊緣AI晶片組將超越雲端AI晶片組市場規模

瀏覽次數:68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5年邊緣AI晶片組將超越雲端AI晶片組市場規模
 
根據ABI Research的報告指出,2025年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晶片組市場規模將達到122億美元,首次超過雲端AI晶片組市場規模的119億美元。

現今,雲端是AI運算的中心,大多數AI培訓和推理工作負載都是在公有與私有雲端中處理。傳統上,這些工作負載在雲端集中處理可以帶來靈活性和可擴展性的好處。但是,該產業卻歷經AI典範的移轉。

由於市場對於隱私,網路安全和低延遲的需求推動下,出現了在Gateway、裝置和感測器上執行AI培訓和推理工作負載的現象,使得邊緣AI開始獲得重視。

未來關鍵領域的發展,包括:與雲端運算的連接性,新的AI學習架構以及高性能運算晶片組,在這一移轉的年代,將開始扮演更為關鍵的角色。

隨著企業開始在影像和物體辨識、自動化材料處理、預測性維護以及終端裝置的人機介面等領域尋找AI解決方案,他們需要解決有關數據隱私、電源效率、低延遲和強大的裝置上運算性能。因此,邊緣AI將成為解決方案。

藉由整合可執行高速推理和量化聯合學習或協同學習模型的AI晶片組,邊緣AI將給各個部門帶來任務自動化和擴增功能至裝置和感測器之上。這就是其將在2025年超越雲端AI晶片組的關鍵。

對於擁有各種產品組合的晶片組供應商來說,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例如:英特爾不需要只針對利基市場,而是讓其產生更大的破壞力。在2019年,英特爾的ADAS晶片組部門呈現強勁成長,且超過英偉達在這方面的表現。預計英特爾的雲端AI晶片組需求將持續增加,並經歷對其Mobileye,Movidius和FPGA產品的強勁需求。

在消費性市場上,COVID-19破壞了對許多智慧裝置的需求走勢,尤其是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和穿戴式裝置都產生破壞性影響,當然也影響到邊緣AI晶片的需求。至於工業製造,零售和其他垂直產業領域,許多布局都被推遲或擱置。

現今看起來,COVID-19對於5G,Wi-Fi 6和自動駕駛汽車的解決方案的產品發展路線影響較小。因為廠商都知道,這些是產業未來發展趨勢,所以ABI Research預計邊緣AI晶片組將從2022年帶來快速反彈的走勢。

總之,邊緣AI於未來將利用許多其他新興技術,為消費者和企業領域的各種新商機鋪平道路,進而影響AI晶片組市場的發展。(723字)


參考資料:
Edge to take out cloud as driver of AI chipset market. Data Center News,2020/8/10 


相關文章:
1. 
2023年邊緣AI處理器單位出貨量可達15億​
2.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3.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4. AI成為半導體產業進入下一波浪潮的主要推手​
5. 英特爾、微軟與亞馬遜以不同方式搶進AI晶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