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Azure雲端業務成長50% 將成為數位轉型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76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Azure雲端業務成長50% 將成為數位轉型最大贏家
 
微軟發布2021年財報第二季(即2020年10月至12月底)的季度營收首次突破400億美元大關,達431 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7%;淨利潤達154.63 億美元,年成長率更達33%,雙雙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因為隨著COVID-19大流行繼續加速數位轉型趨勢,讓市場對於該公司的雲端服務需求不斷增長。

在微軟的三大業務部門中,智慧雲端業務部門是營收的年成長率是所有部門成長最高的,本財務季營收達146億美元,年成長率為23%,在微軟該季營收中佔據整體營收的33.87%。該部門包括Azure公共雲、Windows Server、GitHub等伺服器產品和企業服務。其中,Azure營收更是成長50%。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財報之後表示,過去一年中,微軟目睹了全球第二波數位化變革席捲每個公司和每個產業,認為在目前的經濟運行的情形下,Azure雲端業務規模將在未來十年內會翻倍,而這次的疫情更是加快這一切的發生速度。根據Gartner研究,微軟落後於亞馬遜,是公共雲的第二把交椅。

Wedbush的報告指出,從這一次微軟公布的財報來看,數位轉型將成為科技產業的亮點,因為雲端運算成長的盛宴才剛剛要開始,無論是亞馬遜、微軟或者是谷歌都將因為這一趨勢而受惠。其中,微軟將成為最大收受惠者。反觀亞馬遜的AWS雲端服務季成長,已經連續幾季低於30%,這讓微軟的Azure的成長增速更令人驚艷。

從Azure的營收成長可以知道,企業IT支出在前一陣子放緩之後又開始迅速回升,這對所有雲端服務提供商都是很好的消息。配合微軟的LinkedInDynamics產品和雲端服務,以及伺服器產品的成長,表明微軟公司業績是基於廣泛的業務基礎,而非局限於一個業務部門而已。

隨著企業IT升級的浪潮,微軟擁有龐大的基礎設施和生產力應用程式,使其成為崛起的數位轉型浪潮中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而且愈來愈多的企業正往在家辦公的營運模式前進,因此這些公司的協作應用程式就變得相當重要。既然如此,更多企業就可能採用Office 365生產力套件,以及購買Surface等輕便式的二合一電腦產品,這都成為微軟未來成長的來源。

總之,隨著企業升級IT基礎建設和應用程式,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工作負載推向公共雲。由於微軟是混合雲端服務的頂尖公司,這就讓其成為數位化轉型的最大受益者。(741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cloud revenues soar o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trend. Search Cloud Computing, 2021/1/27
Microsoft profits jump 33% as CEO Satya Nadella cites a ‘second wave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Geek Wire, 2021/1/26 


相關文章:
1.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2. 雲端服務企業轉型幫手
3. IDC公布全球重點區域十大雲端採用趨勢
4. 微軟轉往雲端,不再以Windows為核心
5. 微軟結合區塊鏈與AI,強化在雲端業務競爭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