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拜登當選成為美國汽車大廠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催化劑

瀏覽次數:88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拜登當選成為美國汽車大廠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催化劑
 
通用汽車原本在2020年三月時,預計投入200億美元資本支出並強化在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領域。如今宣布了一項大膽的計劃,決定加碼資本支出至270億美元且超過一半將用於電動車領域,並期望在2025年於全球推出25款電動車,其中包含美國的20款車種。

隨著美國新總統拜登宣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以及英國宣布2030年將淘汰柴油與汽油引擎車,汽車大廠知道,拜登勢必全力發展電動車與相關基礎建設,為未來美國發展電動車帶來動力。

通用甚至宣稱氣候變遷正在發生中,希望通過將所有人員配置於電動車領域,讓該公司過渡到全電動車產品市場。因此,加快電動車計劃勢在必行,唯有迅速建立電池,軟體,車輛整合,製造和客戶體驗方面的競爭優勢,才能夠在未來汽車產業中生存。

對於通用來說,面對特斯拉競爭對手的優勢在於,該公司已經發展出Ultium電池平台,讓通用電動車實力和優勢明顯的綻露出來。例如:通用將全電動悍馬車的開發時間從原本預計的50個月縮短到26個月。也就是說,原本一輛標準車要花四年以上才能投入生產。這必須歷經設計和原型製作,之後的招標和製造零件,並設計和製造工具等不是不可忽略的。但是電池設計的標準化,讓其加快開發速度。

通用汽車決定跟隨著特斯拉推出車種的腳步,除了中低價位車種之外,也將提供高價位的凱迪拉克Lyriq和悍馬車。

通用預計第一輛裝有Ultium電池的車輛將是悍馬電動皮卡車,預計於2021年秋季推出。其電池供應將透過與LG Chem合資23億美元創立的企業生產電池。悍馬車之後,凱迪拉克Lyriq跨界休旅車將於2022年第一季在美國上市,這比起原先計劃還要提前了9個月。

目前,通用汽車的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將電動車內之電池成本降低60%,以在2025年,將整體成本下降到足以讓電動車市場進入主流時代。

華爾街預測,特斯拉將在2025年可銷售約200萬輛電動車。由於通用起步較晚,因而通用預計在2025年可以銷售100萬輛電動車,而且重點在於其可實現與汽車業務相似或更高的利潤率。

總之,通用汽車的長期目標是在電動車領域的銷售量超過特斯拉。不管這一目標是否會達成,隨著拜登時代的來臨,美國電動車產業也將進入加速時代。(720字)


參考資料:
GM ups spending on EVs and autonomous cars by 35% to $27 billion. CNBC, 2020/11/19
GM Doubles Down on Electric Vehicles. Can It Catch Tesla By 2025? Barron’s,2020/11/19 


相關文章:
1. 
通用汽車未來5年砸下200億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2. 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3. 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4. 特斯拉於2020年電動車市場佔率18%,預定達標50萬輛​
5. 一場電動車新電池大賽正在上演,由電動車主導時代已經不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