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ispace月球登陸器修改設計,預計2022年執行首飛任務

瀏覽次數:15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ispace月球登陸器修改設計,預計2022年執行首飛任務
 
日本公司ispace商業用途之月球登陸器將推遲一年到2022年執行首飛任務。
 
日本公司ispace公司完成太空飛行器的關鍵設計審查後,在2020年7月30日公佈了Hakuto-R月球登陸器的修訂版設計。該登陸器計劃於2022年執行首次任務,由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發射。
 
ispace商業月球登陸器Hakuto-R,自2018年進行初步設計審查後,已將Hakuto-R縮小尺寸。登陸器原先著陸時為3.5公尺高、4.4公尺寬,現在改為為2.3公尺高、2.6公尺寬。太空飛行器的重量,也減少機載推進燃料量,從1400公斤減少到1050公斤。Hakuto-R登陸器系統以較小的登陸器,降低開發成本,同時也減小了起落架的尺寸和複雜性。
 
該太空飛行器將使用不同的軌道進入月球,由於採用低能量轉移軌道(low-energy transfer orbit),所需的推進燃料較少,但所需時間大約是先前計劃的兩倍。由於推進燃料減少,所以必須選擇另一種進入月球軌道。
 
雖然整體登陸器的尺寸較小,但仍保持30公斤的有效載荷能力。一旦到達月球表面,登陸器可能考慮會在幾個中緯度地點上空運行12天再登陸。
 
該公司還選擇ArianeGroup為登陸器提供推進力,其中包括一個主推進器(thruster)和六個小的輔助推進器,還有八個用於噴氣操縱系統(reaction control system)的小型推進器。ispace表示之所以選擇ArianeGroup,因為其推進器的性能最能滿足ispace登陸器的設計,且成本和時間表也都令人滿意。「與各種國際提案比較之後,ArianeGroup是最好的選擇。」
 
ispace公司於2017年末籌集了9500萬美元A輪融資,原先計劃於2021年啟動首次月球登陸任務,但因需修改登陸器設計後,該任務延遲於2022年進行。
 
根據修訂後之時間表,登陸器將於明年(2021)在日本開始組裝,至於最後的組裝、整合和測試將在德國的ArianeGroup工廠進行,接著運送到美國,在2022年委由SpaceX公司Falcon 9發射。第二次的登陸任務則預期在2023年進行。
 
ispase公司背景:
ispace成立於2010年,總部在日本東京,創始人兼CEO是Hakamada Takeshi。根據維基百科,ispace公司專門開發機器人太空船技術以建造登陸器和探測車,目標市場為航太機構和私營企業的運輸和探索任務。從2013年到2018年,ispace以組Hakuto team團隊參與谷歌月球X大獎競賽來打響名號,當時開發了一輛名為Sorato的月球車。(703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s ispace updates design of lunar lander. SpaceNews, 2020/8/2. 



相關文章:
1. 美國眾議院通過226億美元撥款,供NASA太空探索
2. 日本參與美國探月計畫,助拳三菱重工參與火箭發射
3. Rocket Lab協助NASA將於2021年完成首次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
4. 加拿大太空公司MDA將建造機械手臂以支援NASA登月計劃
5. 美國國防部打造軌道前哨基地計畫 三家公司獲得119.5萬美金合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