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瀏覽次數:79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7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申請專利並不表示蘋果公司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就會推出某一項產品。有時候,蘋果只是為了累積專利,等到時機成熟才會推出。有時候,為了未來可能面對的專利大戰做準備。例如:蘋果公司已經申請了許多穿戴式裝置的專利,但是沒有一項專利看起來像蘋果真正推出的蘋果手錶(Apple Watch)一樣。

不過,從申請專利的動作,可以解讀為蘋果公司已經注意到這一市場的發展潛能,未來只要技術、時機、市場與應用都成熟了,蘋果就會推出該項產品。

分析師認為,蘋果近期獲得的Foldable electronic device with exposed display regionUS 10,705,634)專利,可以想像成折疊式手機產品的折疊方式有很多,蘋果為這折疊概念創造了一種外型設計的可能性!

到目前為止,市場上所看到的折疊式手機產品設計主要來自於三星、摩托羅拉和華為的設計概念,而且為了規避專利侵權的可能性,這三家廠商的折疊方法都不相同。例如:三星的Galaxy Fold就像是一本書合上,一旦將主螢幕折疊關閉起來時,手機外殼的較小第二顯示器可以顯示訊息和其他資訊。

至於摩托羅拉的折疊式Razr和三星的Galaxy Z Flip都是採用經典式翻蓋手機的模式,讓其直列折疊,感覺上就像一支小巧的手機一樣。華為的Mate X則是採取向後折疊,讓顯示器可以暴露在外面。

這一次蘋果獲得的專利是介紹了具有折疊成一半的柔性顯示器之行動裝置的設計。即使手機折疊關閉了裝置,仍有一部分螢幕仍然可見,主要是用於顯示通知和其他內容。這不需要像Galaxy Fold一樣在外殼增加第二顯示器,就可以降低硬體成本的價格,的確是非常聰明的設計。

蘋果專利顯示的折疊方法有另外一個用途,根據其專利文件中的一張圖片顯示折疊裝置在手機頂部附近突起的緣故,是為了方便用戶可以在不展開手機的情況下,使用相機或其他功能。簡單來說,在不展開手機之時,手機可以當作相機一樣進行攝影或照相,具備方便與省電的功能。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言稱蘋果公司正在開發某種形式的折疊式iPhone或為其他裝置做準備,因而投資和研究相關技術多年。以目前技術與市場成熟度來看,蘋果公司似乎認為折疊式產品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未來只要蘋果突破折疊帶來的壓力和磨損相關問題之時,或許這一時代才會來臨。(706字)

連結:蘋果專利US 10,705,634:Foldable electronic device with exposed display region


參考資料:
Apple just gave us another hint at what a foldable iPhone could one day look like. Business Insider,2020/7/8
Apple's foldable iPhone could have a way to see your notifications when shut. Apple Insider, 2020/7/7


相關文章:
1. 
蘋果為iPhone 12從大立光取得新廣角鏡頭專利授權​
2. 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3. 蘋果下一個穿戴式裝置秘密武器是智慧戒指?​
4.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5. IBM提出折疊式穿戴裝置可於手機與平板的新概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