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下一個穿戴式裝置秘密武器是智慧戒指?

瀏覽次數:103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蘋果新申請的智慧戒指專利 

蘋果在穿戴式裝置市場已經是一枝獨秀的廠商,無論其推出的蘋果手錶或者AirPods都成為主宰一方的霸主。為了持續在新穿戴式裝置領域中尋找新商機,蘋果近期剛剛通過一項專利或許可以嗅出一些端倪。

USPTO於10月15日公布蘋果最新申請的一項專利"穿戴式電子戒指運算裝置的設備,方法和使用者介面(Devices, methods, and user interfaces for a wearable electronic ring computing device)(US010444834B2)。

蘋果戒指的功能與蘋果手錶相似,除了具備生物特徵辨識感測器,還可為人們提供健康和健身資訊之外,並可與iPhone或類似裝置同步,可通過語音指令進行操作。此外,該戒指也可以採用手勢控制,或讓用戶揮手或寫字。該專利甚至暗示,可通過內建的小螢幕控制其他蘋果產品。簡單來說,該專利可以讓使用者在不接觸到其他裝置的情況下,對其進行控制。因而,智慧戒指的設計涵蓋觸控螢幕、語音指令,與手勢控制等。

由於近期,亞馬遜推出的Echo Loop受限於電池讓其使用時間較短,且外型尺寸過大和防水性受限等問題,讓許多專家認為亞馬遜只是在試探市場水溫。可是蘋果似乎早就想到這一層面問題,因而在專利內文上顯示,蘋果嘗試使用多種充電方式(例如:透過安裝在汽車方向盤或電腦滑鼠上進行即時充電)來解決電池壽命過短的問題。

有鑑於蘋果已經在穿戴式裝置領域成功推出兩種產品,因此,其在穿戴式領域的一舉一動絕對會受到更多專家的重視,畢竟,蘋果一直持續在改善iPhone和iPad等行動裝置的用戶體驗。如果,其能夠設計出一款新產品進而改變這一種體驗,絕對是對蘋果產品與服務生態體系有幫助的。

例如:蘋果指出,某些觸控螢幕裝置發出的光線在某些社交環境中並不合適,或者會威脅到使用者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定位。如果蘋果戒指能夠解決這些問題,進而強化用戶的安全,這就有一定的市場需求存在。簡單來說,蘋果認為,在危險情況下,蘋果戒指可能可以讓消費者獲得更安全的保障,以及獲得更多的協助。

整體看起來,蘋果正持續往更多穿戴式裝置的方向前進,現今的智慧手錶與真無線耳機,未來就是智慧眼鏡與智慧戒指了!(702字)


參考資料:
Apple's Next Big Thing Could Be a Smart Ring. Tom’s Guide,2019/10/17
Apple invents ‘smart ring’ that lets you control your iPhone without even touching it. The Sun,2019/10/17


相關文章:
1.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2.蘋果砸10億買英特爾專利發展自主晶片,蘋果5G新機近了?
3.隨著Johy Ive年底離開蘋果,正式宣告蘋果進入全新年代
4.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5.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