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公布5G專利授權金

瀏覽次數:424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公布5G專利授權金計畫
 
高通公司(Qualcomm)於2017年11月19日披露了3GPP 5G NR(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5G新無線電)標準中使用的專利發明的框架。該框架包括授權證條款和條件,用於高通公司針對單模和多模品牌移動手機的SEPs(移動基本專利)的授權條件,完全符合3GPP規範第15版的蜂窩標準。
 
基於FRAND承諾原則,根據高通的5G專利授權計劃,將在全球範圍內適用於實施5G NR標準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品牌手機的授權,並包括3GPP規範的第15版,必須依照下列條款繳納專利費:(若以一台手機500美元計,則5G專利授權費,單模約 11.4美元,多模約16.2美元)
 

- 品牌單模5G手機銷售價格的2.275%
- 品牌(3G/4G/5G)多模手機銷售價格的3.25%

 
至於,同時將繼續為OEM品牌手機提供授權證,其中包括高通公司的移動通信標準必要專利以及非標準專利的專利,包括全球13萬多項專利和待批准的專利申請,專利費用為4%的品牌單模手機銷售價格和品牌多模手機銷售價格的5%,收費標準為:
 
- 單模5G手機:4%
- 多模(3G/4G/5G)手機:5%

 
此處所述的條款通常與Qualcomm自2015年以來簽署的針對3G / 4G品牌手機的超過150個手機必需品授權協議一致,除了Qualcomm將在未來的談判中提供4G的更新版本和第一個5G版本而不會增加目前在這些協議下適用的授權費率。
 
高通公司5G手機晶片預計將在2019年商業供貨。(450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5G NR Royalty Terms Statement. Qualcomm, 2017/11/19.


本站相關文章:
1.
 高通:5G手機提早來臨,2019年成主流
2.
 高通與魅族簽署全球專利授權協議並終止侵權官司
3.
高通壟斷市場行為,我國公平會重罰234億
4.高通拒絕提交晶片定價相關文件、歐盟處以每日罰款58萬歐元​
5.專利授權金怎麼收?歐盟2017年底前發布準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