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從智慧手機出發,攜手18家車企建『5G汽車生態圈』

瀏覽次數:63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從智慧手機出發,攜手18家車企建『5G汽車生態圈』

2020年5月6日,華為宣布將聯合18家車企成立『5G汽車生態圈』,加速5G技術在汽車產業的商用進程,共同打造消費者感知的5G汽車。
 
首批18家中國車企,包括:一汽集團(一汽紅旗、一汽奔騰、一汽解放)、長安汽車、東風集團(東風乘用車、東風小康)、上汽集團(上汽乘用車、上汽通用五菱)、廣汽集團(廣汽新能源)、北汽集團(北汽新能源)、比亞迪、長城汽車、奇瑞控股、江淮汽車、宇通(客車)、賽力斯、南京依維柯、T3出行等。
 
由於,基於5G技術導入汽車行業,以5G技術的高速率、低時延和高可靠將給智能網聯、智能交通、自動駕駛等場景打開全新的想像空間。同時,帶給消費者能夠感知的全新駕駛體驗、娛樂體驗,以及人、車、家全場景體驗。
 
華為宣稱不自行開發自駕車,而以提供車載服務為主。自2019年4月發布全球首款5G車載模組MH5000以來,已經向生態圈夥伴提供了5G車載模組MH5000、5G車載終端T-Box平台等產品和技術,支撐5G汽車以及5G+C-V2X智能網聯的應用創新。
 
目前,華為準備與比亞迪、奧迪等車企合作,以智慧手機為核心來開發高性能地圖和語音導航等功能應用到汽車上,新系統將在2020年內正式投入實際應用。華為研發的新車載系統名為「HiCar」。為了使華為手機上搭載的各種軟體也能在汽車上使用而加緊研發。除了用手機操控汽車空調和車門的開閉之外,還配備有防止車輛相撞的功能。還有,研發自動駕駛的雲服務和使用「5G」的車載通信設備。

在中國大陸官方推廣新基建的背景下,許多科技巨頭進一步投入汽車等重點領域的開發,如百度建立自駕平台、華為組建5G汽車聯盟,阿里發展汽車操作系統AliOS。(515字;圖1) 


參考資料:
華為攜手比亞迪加緊研發車載系統。日經中文網,2020/5/9。
華為攜手首批18家車企成立"5G汽車生態圈"。華為,2020/5/9。


相關文章:
1. 
華為多管道採購策略避開美國制裁、車用晶片找意法合作​
2. 高通積極進入自動駕駛平台領域,搶Nvidia市場大餅
3. 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4. 任正非:華為2020年研發預算超過200億美元​
5. 5G在車聯網扮演關鍵角色、遠端接管駕駛也很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