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LG Uplus完成5G SA商業服務測試

瀏覽次數:26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南韓LG Uplus完成5G SA商業服務測試

韓國科學和信息通信技術部於宣布,韓國三大主要網路運營商SK Telecom,KT和LG Uplus已同意在2020年上半年投資5G網絡基礎設施4兆韓元 (約33.65億美金)。該投資將用於支付額外設備的安裝費用,以擴大5G服務覆蓋範圍,例如用於地鐵,鐵路,百貨商店和​​大學中部署5G基礎設施。
 
2020年1月底,韓國在全國範圍內安裝了9.2萬個5G基站。
 
至於,對於在現有LTE基站基礎上升級為5G,須在每個LTE基站約需要有四個5G基站,以實現相似的覆蓋範圍。覆蓋範圍還取決於環境和位置。許多行業專家表示,未來5月5G市場將繼續增長,按照目前的速度,今年2020可能會超過1100萬用戶,儘管到1月底只有495萬左右。
 
市場觀察家認為,隨著今年上半年推出新支持5G的智慧手機,還有雲遊戲和AR/VR增強現實等多樣化服務一起推出,將有助於5G行業的發展。
 
韓國在2019年4月3日5G商轉以來,SK Telecom以8400萬訂戶位居韓國5G市場之首,其次是KT的630,000用戶和LG Uplus的540,000。
 
2020年1月,SK Telecom,KT和LG Uplus合作在韓國主要城市的地鐵上提供5G服務。這三家運營商完成了在首爾西南330公里處的光州地鐵系統上部署5G基礎設施的工作。運營商計劃在今年第一季為包括大邱,大田和釜山在內的主要城市的地鐵和地鐵站安裝5G網絡。
 
據GSMA報告,總體來說,韓國和中國的消費者似乎對升級到5G的前景最為興奮,而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消費者暫時似乎對4G更加滿意。 5G仍處於起步階段;隨著部署更多實際的用例,將吸引更多的5G消費者。
 
LG Uplus完成5G SA獨立網路的商業服務測試
 
加快下一代5G服務的開發,LG Uplus於2020年5月5日宣布,已完成在商用5G獨立(SA)網絡上的測試服務。預計移動運營商將加快下一代5G服務於智慧工廠的開發。
 
當前的5G網絡是基於非獨立(NSA)5G網絡,其中部分合併了4G(LTE)網絡。獨立的5G網絡可以確保每種服務的最佳品質及效益最大程度地減少延遲,從而可以引入下一代5G服務,例如智慧工廠和自動駕駛。
 
LG Uplus在首爾測試了其5G SA商業網絡的基站設備和信號封包處理設備的互鎖interlocking功能。特別是,它在商業網絡上進行了必要驗證項目的測試,例如基於5G SA標準的用戶身份驗證,數據傳輸以及基站設備在區域之間的移動。還有,測試雙龍汽車將在2021年發布中型SUV和電動汽車。(688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n operators to invest KRW 4 trillion in 5G networks in H1. Telecompaper, 2020/3/6. 
Mobile carriers to invest W4 trillion in 5G infrastructure. The Korea Times, 2020/3/6.
LG Uplus Completes Test of 5G Commercial Services on Standalone Network. Business Korea, 2020/5/6.


相關文章:
1. 
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2. 南韓政府啟動先進半導體本土化10年研發經費約260億台幣
3. 中國5G SA基地台每座價格16萬元全球最低
4. 高通與西門子合作全球第一個5G SA自動化工廠​
5. 日本拚2020年5G全國商轉,全國劃分4500區採電波分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