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後冠狀病毒時代:半導體產業將發現變化、手機風光不再、PC迎來春天

瀏覽次數:163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4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後冠狀病毒時代

COVID-19大流行將引發全球性巨大變化,甚至重組晶片產業。儘管沒有一家公司能夠完全擺脫不斷變化的經濟風暴之影響,但可以嘗試了解可能趨勢以因應接下來的挑戰。

RBC Capital提供了短期的五種可能趨勢:首先是強勁的數據中心需求:伺服器晶片上升;其次是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公司將獲益;第三是企業PC和遊戲PC逆風而上;第四是智慧型手機將受打擊;最後是半導體設備廠商將延遲出貨:這會影響到3奈米製程的進度。

若從長遠來看,RBC Capital認為其中一些趨勢會持續下去,但是還有其他一些因素正在蔓延。

1. 超大規模業者將持續成長:大型雲端運算提供商,包含:微軟,亞馬遜和谷歌將會增加容量與服務。這對於提供該領域的晶片業者非常有利。例如:英特爾、英偉達和超微。

2. PC週期將會縮短:宅在家工作,未來一段時間PC的更換週期可能會縮短,有利於英特爾、英偉達和超微。

3. 併購速度會加快:由於全球央行都採取低利率,配合著疲軟的股價,可能引發晶片產業併購浪潮。大者恆大的趨勢可能加快上演!

4. 遊戲機需求上升:宅在家的趨勢下,人們需要在家更多娛樂,無論是微軟、任天堂或者是索尼都將成為明顯受益者,當然提供其晶片的廠商也將獲利。這對英偉達和超微是非常有利的。

5. 高階產品之生產轉移:某些高階晶片將逐步從中國轉移到美國。這可能會增加晶片製造商的成本,並且幾乎肯定會影響半導體設備公司。

6. 手機成長面臨挑戰:如果COVID-19對全球經濟下滑帶來影響,勢必影響到消費者換手機的意願,這一長期影響可能會持續2到3年之久,這對於以手機晶片為主的廠商,帶來許多風險。例如:博通,Qorvo和Skyworks Solutions等公司。

7. 5G將加速發展:由於市場更迫切需要寬頻行動網路,所以5G的推出和5G應用的開發都會加速。

8. 通訊晶片:採用更新且更快的Wi-Fi網路,對於專注於通訊晶片廠商會產生潛在的正面影響。

9. 晶片複雜度將提高:隨著公司希望開發出更先進的晶片來降低功耗,提高性能並推動技術發展,即可能需要更多的設計工具。(732字)


參考資料:
How to Play the Semiconductor Sector for a Post-Virus World. Barron’s,2020/4/15


相關文章:
1. 
COVID-19帶動遠距教學及iPad與平板電腦之需求加速​
2. COVID-19將改變人們使用手機的方式​
3. COVID-19於短期對5G產生負面影響,但長期基礎建設影響較小​
4. COVID-19大流行將加快「寬頻網路」成為基本人權​
5. 在COVID-19疫情下,炒熱VR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