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白宮將舉行5G峰會全力圍堵華為

瀏覽次數:112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白宮將舉行5G峰會全力圍堵華為

美國積極要防堵華為在5G的影響力,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川普政府一直擔心中國政府在華為電信設備中安裝了“後門”,讓中國政府能夠窺探敏感的資訊。即使指控卻拿不出確切證據,但是似乎不能阻擋川普的決心。

除了英國之外,美國在歐洲的重要盟友法國與德國都已經表示不會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的佈建。首先,英國於2020年1月下旬發佈引進5G的計畫,並允許華為參與一般通訊業務。德國和法國也有意通過強化對參與企業的審查和提高安全標準等確保安全,但強調不會排除特定企業。德國認為,如果排除華為,可能對其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儘管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英國政府仍決定允許華為電信設備進入其5G網路。最主要的關鍵點就在於,美國不能夠只期望歐洲與英國盟邦,不能使用華為5G電信設備,但又給不出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畢竟,5G網路攸關於未來每一個國家的競爭力,一旦建佈落後將影響5G商機非常之大。

為了尋找出一條可行的解決方案,美國白宮預計在2020年4月在白宮舉行5G峰會。除了美國高科技大廠與營運商會受邀參加之外,諾基亞、愛立信與三星也將參加這一場峰會。期望透過眾多廠商的力量,就是不讓華為在5G時代成為主導的唯一廠商。

美國總檢察長William Barr在2月初期時候曾經建議,美國應盡可能收購諾基亞和愛立信的控股權,以便為非中國電信設備提供安全的庇護所。但是白宮內部的其他官員很快私下否定了這個主意,因為擔心使用納稅人購買私人公司的大量股權將造成政治風暴。

根據華為在英國倫敦召開產品與解決方案發布會上表示,截止目前,華為已獲得915G商用合同,其中47份在歐洲,27份在亞洲。5G Massive MIMO AAU(Active Antenna Unit)模塊出貨超過60萬個。同時,華為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2000萬美元,支援5G創新應用,加速5G商業成功。

至於諾基亞與愛立信,根據諾基亞於1月9日宣佈已經在全球簽署了63份商用5G合同;愛立信則是截至2019年12月為止,在全球簽署了78份5G商用協定及合同,並已為24個正式運行的5G商用網路提供設備。(738字)


參考資料:
White House plans 5G summit with global tech leaders as battle with Huawei continues. CNBC News,2020/2/21
The White House is reportedly planning a 5G summit to combat Huawei. CNET,2020/2/21


相關文章:
1. 華為走過艱辛2019,迎向更艱難2020
2. 美國司法部組16人起訴華為、竊取對手商業機密
3. 歐盟公布5G網路安全指南、未完全排除華為
4. 封殺華為,愛立信及諾基亞忙搶5G訂單
5. 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