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5G手機2019年華為三星共拿下72%市占

關鍵字:5G手機華為三星
瀏覽次數:8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5G手機2019年出貨量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於30日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近1900萬台,以市占率來看,華為以690萬台,占比37%居冠,三星則以670萬台,占比36%居次。
 
由於,華為因中美貿易戰外銷受阻,但倚仗龐大的大陸內需市場,還有蘋果尚未推出5G手機的情況下,華為依然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小米則憑藉Mi Mix 3 5G等暢銷機型在西歐取得進展,並與來自瑞士、英國等國的系統業者展開合作
 
三星則受惠於南韓及早5G佈建,還有三星5G手機出貨量是國際性的,主要出貨到南韓、英國和美國等許多手機成熟國家。
 
根據該報告可見,由於蘋果等西方品牌2019年尚未推出5G手機,因此,在本次市占率調查排名中,前五名皆是中國及南韓品牌;除了名列一、二的華為與三星外,第三至第五名分別為vivo、小米及LG。
 
全球5G手機的出貨量自2018年起步後,成長到2019年的1870萬台,表明市場對5G手機的需求遠高於預期;其中,中國廠商的激烈競爭以及南韓國電信商的大幅補貼,一直是5G相關產業需求的主要驅動力。
 
Strategy Analytics預期2020年,蘋果及其他西方大廠即將推出5G手機,有機會推升5G手機市場競爭。不過,近期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限制了中國部分地區的貿易,這很可能導致2020年上半年亞洲或全球5G及相關手機供需放緩。(455字;圖1)
 
 
參考資料:
Huawei & Samsung Capture 73 Percent Share of Global 5G Smartphone Shipments in 2019. Strategy Analytics,2020/1/28


相關文章:
1. 
5G手機於2023年將佔整體手機出貨量51%​
2. 5G手機陸續推出,如何落實真正5G服務才是關鍵​
3. 2020年5G SoC晶片帶動5G手機市場之關鍵​
4. 華為走過艱辛2019,迎向更艱難2020
5. 5G電信設備市場,三星電子有機會超越華為了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