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兩岸指紋辨識專利戰果,匯頂主張專利遭判無效

瀏覽次數:96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兩岸指紋辨識專利戰果,匯頂主張專利遭判無效
 
兩岸指紋辨識專利戰,大陸匯頂(Goodix)主張專利陸續被判無效。
 
匯頂 vs. 神盾
 
台廠神盾勝訴!根據神盾於2020年2月6日公告,收到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無效宣告請求審查決定書,宣告匯頂屏下生物特徵識別裝置、生物特徵識別組件和終端設備,專利號201820937410.2的專利權全部無效。因此匯頂對神盾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且須賠償人民幣5050萬元,失去權利主張基礎。
 
匯頂是聯發科轉投資的大陸公司,於2019年7月對神盾提起侵權訴訟,主張神盾侵犯201820937410.2專利,因此要求神盾禁止出貨侵權產品,且須支付侵權權利金人民幣5,050萬元。該專利有關於神盾的屏下光學指紋辨識模組及鏡頭零組件等產品線,主要客戶包含韓系三星及陸系客戶Vivo、華為。隨著匯頂控訴侵權無效後,將有助於神盾在中國大陸拓展屏下指紋辨識IC市場。
 
匯頂 vs. 思立微
 
近期雖然,匯頂積極維護智財權,也曾對中國本土指紋辨識IC廠思立微提出三項專利侵權訴訟,並要求賠償人民幣1.5億元,不過其中一項重要專利201821077979.2遭到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宣告侵權無效。也就是說,國家知識產權局2019年8月7日經審理後宣布,匯頂科技所擁有的專利申請號為201821077979.2的「屏下生物特徵識別裝置和電子設備」的實用新型專利全部無效。而法律依據則是「專利法第22條第3款」,即認為該專利與現有技術相比,沒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480字;圖1)
 
 
參考資料:
公開資訊觀測站- 台灣證券交易所
兩岸指紋識別IC專利戰:匯頂控告神盾、索賠5050萬人民幣。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7/16


相關文章:
1. 中國兩大指紋晶片廠商專利戰:匯頂科技vs.思立微
2. 指紋晶片案,敦泰控告信煒波瀾再起
3. 超聲波指紋識別專利活動90%集中於近5年
4. 高通推出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 對誰影響大?
5. 東元旗下冠德紅在陸告SKECHERS專利侵權、有機會打入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