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運算是下一個革命性科技或產品、未來10年商業化

瀏覽次數:243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運算是下一個革命性科技,未來10年商業化


2007年問世的iPhone,花了三年的時間彰顯出其真正的影響力,美國銀行策略師Haim Isreal認為,下一個具革命性科技或產品將是2020年逐步起飛的量子運算。

智慧型手機雖然很早1996年之後由諾基亞提出,但是一直到2007年在蘋果帶領下,才開始突破QWERTY鍵盤的限制,但是真正影響到美國企業運作模式,是在2010年之後。如果以智慧型手機的演變時程來看,量子運算或者量子電腦將到下一個十年,就會出現首個商業應用程式,並進行一個比智慧型手機還要激進的產業革命。

基本上,量子運算是基於物理學中量子理論的新興技術,它解釋了粒子在亞原子水平上的行為,並指出這些粒子可以同時存在於不同位置。一般電腦運算是以1和0來儲存訊息,而量子電腦不受當前數據處理的二進制性質的限制,因此可以提供指數級的運算能力。

在2019年10月,谷歌聲稱通過在53量子位元的量子運算晶片上的量子電腦,能在200秒內完成運算,這幾乎是超級電腦需要花費1萬年才能達到的運算水準。12月初,亞馬遜宣布將與專家合作開發量子運算技術的企圖心,並聲稱該技術將與其雲端運算服務相結合。此外,IBM和微軟也正在開發量子運算技術。

美國銀行認為,量子運算工具將徹底改變包括醫療保健,物聯網和網路安全在內的多個產業。近年來,有鑑於醫療保健研究所產生的數據激增,因此製藥公司最有可能成為量子電腦的第一個商業客戶。

美國銀行發現,現今製藥公司在研發新藥方面,面臨摩爾定律反方向走勢的情況。也就是說,發現藥物開發的成本呈現每九年翻一倍的情況。隨著人體健康相關的數據量的處理變得越來越繁重,這對於超級電腦想要解決大數據問題變得花費更多時間,如果量子運算真正能夠進入商業化,就能夠解決製藥產業的大數據問題。

此外,量子運算也將對網路安全產生重大影響,而且幾乎影響到當今的每一家大型公司。基本上,現今網路安全是依賴於加密演算法。如果透過量子運算縮短一般電腦運算的時間,這就會淘汰現今的網路安全。

就如同其他新興科技的發展一樣,未來哪一家公司能夠先開發出具有商業應用價值的量子電腦,那麼這一或兩家公司將可從無數大數據的運算中獲得豐厚的利潤,進而改變整體產業的發展情況。(719字)


參考資料:
Technology to Highlight the Next 10 Years According to a Strategy Expert: Quantum Computing. SOMAG News,2019/12/13
Quantum computing will be the smartphone of the 2020s, says Bank of America strategist. Market Watch,2019/12/12


相關文章:
1.量子運算的崛起不會將區塊鏈送進歷史灰燼,兩者可並存
2.量子計算投資偏向軟體、造成過熱或不切實際?
3.Google製造出53 Qubits量子計算機達成量子霸權、卻遭 IBM 質疑
4.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
5.量子場理論應用於深度學習AI,將成為潛在市場改變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