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

關鍵字:IBM雲端運算量子計算機
瀏覽次數:35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
 
IBM將於下個月(2019.10)推出量子級計算機於雲端供研究人員和公司使用。這是一部強大擁有53個量子比特(quantum bits或簡稱 qubits)的量子機器。但IBM 開放全世界的人上網使用他們的量子電腦,只有 2 個qubits。

雖然,量子運算被視為取代摩爾定律的明日之星,許多概念及技術正在演變及成形之中。然而,在競爭市場早有一場量子競賽正在展開。

自2016年以來,IBM一直在通過雲端(cloud)推動量子計算。IBM正在紐約州開設一個新中心,以容納更多的量子機器。

谷歌也有一個72比特的量子計算機,但它沒有對外開放使用。

其他開發量子計算機的公司,如:Rigetti Computing和加拿大的D-Wave,也推出了雲服務。(202字;圖1)
 
 
參考資料:
IBM’s new 53-qubit quantum computer is the most powerful machine you can use. MIT Technology Review, 2019/9/18.


相關文章:
1.IBM免費開放POWER指令集,到底打什麼主意?
2.IBM提出折疊式穿戴裝置可於手機與平板的新概念
3.中國大陸2019年啟動量子通信、量子計算機、腦科學等16項重點領域
4.前瞻技術脈動:光子技術(201806)
5.量子霸權與量子處理器,如何結合CPU / GPU?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