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SA贊助1500萬美元研發太空棲息地自動化系統

瀏覽次數:55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9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SA投資1500萬美元研發太空棲息地自動化系統

太空是很嚴酷且任何錯誤都可能是一場災難,因此,太空人棲息地必須達到非常強的自動化系統。最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投資「外星探索任務之棲息地優化」研究團隊(Habitats Optimized for Missions of Exploration;簡稱HOME)。NASA在五年內投資HOME約1500萬美元。
 
由多所大學太空科技研究機構組成的HOME,希望棲息地即使在無太空人員的情況下,也能自行處理解譯數據且做出決策。

AI將成為自動太空棲息地的技術中心

由卡內基美隆大學(CMU)土木與環境工程系(CEE)副教授Mario Bergés負責領導團隊,主要成員還有專精於資訊模型的Burcu Akinci教授,以及CMU機器人學院的Stephen Smith和Artur Dubrawski,他們將主導有關機器學習和機器人系統的研究。該團隊正在研究,利用AI來分析從太空設備收集來的資料,以便了解棲息地的用電情況,並利用資料來監視棲息地電力系統的狀態。

電氣測量是自我修復的關鍵

科學家需要檢測收集電氣測量值儀器設備是否發生故障,而這些測量數據將與機器人系統共享,進行自動故障檢測和診斷,以便於後續故障發生時進行處理,使棲息地達到全自動化或具自主修復的能力。(400字;圖1)
 
 
參考資料:
NASA to Fund Autonomous Space Habitats on the Moon and Mars. INTERESTING ENGINEERING,2019/9/24.


相關文章:
1.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降
2.日本「鸛-8」號貨運飛船成功送入太空
3.3D列印進入太空市場、美國NASA計劃2022年實現
4.福衛七號衛星發射成功 台灣搶衛星零組件商機
5.太空網路賽 提前開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