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掠奪性定價違法 歐盟第二次開罰2.42億歐元

瀏覽次數:110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掠奪性定價違法 歐盟第二次開罰2.42億歐元

歐洲競爭委員會於2019年7月18日召開反壟斷案新聞發布會,針對高通公司(Qualcomm)在2009年至2011年期間,濫用市場主導地位、以掠奪性定價進行迫使英國手機軟件製造商Icera成為Nvidia Corp(NVDA.O)的一部分。因此,歐盟委員會對高通處以罰款2.42億歐元,這也是歐盟18個月內第二次對高通反壟斷罰款。
 
歐盟競爭委員會委員Margrethe Vestager指出,高通為全球最大基頻晶片供應商,但卻濫用其市場優勢領導地位、排擠競爭對手,限制基頻晶片市場競爭。當時對競爭對手Icera採用掠奪性訂價策略,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販售晶片將Icera逼出市場。後來Icera也只好被Nvidia收購。
 
高通表示,歐盟的裁決在法律、經濟原則或市場事實方面皆於法無據,將會向歐盟法院提起上訴。據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法務長Don Rosenberg表示,執委會調查與兩家客戶的銷售交易,兩家客戶皆表示選擇高通的晶片不是因為價格,而是對手Icera的晶片組技術上較差。
 
歐盟指出,高通當時爭取獲得中國中興通訊(ZTE)和華為(Huawei)這兩家戰略型客戶供應晶片組時,意圖「排除當時的主要競爭對手Icera」。
 
該案發生於2015年Icera首次指責高通公司掠奪性定價。其實,這是一個複雜的案例,取決於高通的證據。
 
去年(2018) 1月,高通因要求蘋果(Apple)、要求iPhone和iPad等產品獨家採用高通晶片,而遭歐盟開罰9.97億歐元罰款。(428字;圖1)
 
 
參考資料:
Antitrust: Commission fines US chipmaker Qualcomm €242 million for engaging in predatory pricing. EU Press Released, 2019/7/18.


本站相關資料:
1. 半導體晶片市場2019年出現10%下滑
2. 三星大力進軍邏輯晶片,可能的機會與挑戰
3. 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4. 高通美國反壟斷案:法官裁定高通必須授權通訊晶片給競爭對手
5. 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