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SK Telecom與延世醫學中心合作5G智慧醫院

關鍵字:5GAI物聯網AR智慧醫院5G醫院
瀏覽次數:47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盧碧瑩 發表於 2019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SK Telecom與延世醫學中心合作5G智慧醫院
 
2019年4月28日,南韓電信運營商SK Telecom宣佈與延世大學醫學中心(Yonsei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簽署協議,建立一個基於5G通訊、人工智慧(AI)和最新數位多媒體科技的數位醫院。
 
雙方同意為京畿道龍仁市開設的龍仁Severance醫院建設5G網路,並開發專門的解決方案。這家醫院將成為韓國第一家基於5G主網路的醫療機構,預計2020年2月開幕。
 
SK Telecom將把它的5G、人工智慧、物聯網(IoT)和媒體技術整合起來建造醫院。它將在醫院的每個病房安裝AI語音揚聲器「Nugu」。行動不便的患者可以使用語音指令操作病床、照明設備和電視,在緊急情況下不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呼叫護理站。
 
該行動營運商亦會運用以院內定位和3D地圖作為擴增實境(AR)導航解決方案。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AR信號,患者和他們的護理人員可以很容易地定位他們的位置。設計圖上還有一個給隔離病房病人的建立虛擬會客系統,例如全像投影的網路系統。
 
為了防止敏感的醫療資訊遭駭,SK Telecom正在考慮將量子加密通訊解決方案應用於Severance醫院、江南Severance醫院和龍仁Severance醫院之間的網路,將大大提高安全性。
 
臉部辨識技術將提高醫療的便利性。由於採用了精密的臉部辨識存取控制系統,醫務人員無需單獨認證程序就能進入主要診療部門。與傳統的指紋辨識和通行證不同,臉部辨識存取控制系統不需要觸摸或接觸,因此該系統將能夠顯著降低被感染的風險。(520字;圖1)
 
 
參考資料:
SK Telecom to Build 5G-based Digital Hospital with Yonsei Medical Center. Business Korea, 2019/4/29.


本站相關資料
1. 發展智慧醫院 強化三功能
2. 2019年醫療保健產業趨勢:數位健康、人工智慧與顧客體驗
3. 日本2022年前投入100億打造10家「AI醫院」
4. 數位醫療 解高齡社會難題
5. AI機器學習應用於護理體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