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okia設備延遲交貨造成南韓5G業者困擾

關鍵字:Nokia5G電信設備5G商轉
瀏覽次數:81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okia設備延遲交貨造成南韓5G業者困擾
 
隨著南韓搶先5G商轉,然而在5G覆蓋率不足及品質不佳等問題,陸續傳出後,後續改進工程及5G設備基礎工作仍持續的進行。

其中,傳出南韓三家電信商(LG U+、KT、SK電訊)飽受Nokia 5G設備延遲交付的困擾,最初Nokia預計於2019年1月交付5G設備給南韓電信商,但隨著商轉日期被延遲至4月,Nokia設備的基地台才剛開始動工。

南韓電信商採用Nokia設備,包括使用於:
  • SK電訊於江原道、全羅道及濟州道,
  • KT選擇於忠清道、全羅道與濟州道,
  • LG U+ 在慶尚南道及京畿道南部。
然而,由於Nokia設備延遲交付,這三家電信商都無法如期在上述地區建立基地台。LG U+ 迄今還沒有在釜山建立任何一個5G基地台;KT最初選擇於忠清道採用Nokia的設備,但最後因交貨延遲的問題,不得不改用三星電子的設備,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報導,KT在忠清道的5G基地台有65%是三星的設備,由於品質問題,Nokia的設備僅占35%。

問題也不單只是交貨延遲,專家認為,Nokia 5G設備的數據處理容量、無線電干擾及雙連線(透過連接4G和5G頻率傳輸數據),在技術上都容易受到未來軟體升級的影響。電信商們發現Nokia的產品性能低於競爭對手三星電子、華為及愛立信。因此,使用Nokia設備的區域會從5G覆蓋地圖上被去除掉。

市場上認為,Nokia之所以未能準時交付5G設備,是因Nokia並未如三星電子及華為那樣重視南韓市場,而是首重歐洲市場。其實,目前三家公司在5G建設網路方面都呈現落後的狀態,且擔心與其他公司設備的可交互運作時發生問題,以致於消費者找不到5G訊號、跨域斷訊等問題。(534字;圖1)
 
 
參考資料:
Nokia Equipment Causes Trouble for Korea’s 5G Service Providers. Business Korea, 2019/4/23.


本站相關資料
1. 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2. 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3. 南韓5G每月資費計劃從5.5萬韓元起
4. 交通部2020年5G第一波商用頻譜釋照
5. 日本拚2020年5G全國商轉,全國劃分4500區採電波分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