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MF與世界銀行推出學習幣,了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運作

瀏覽次數:41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MF與世界銀行推出學習幣

區塊鏈技術似乎成為新風潮應用。在幾個星期前,摩根大通推出了私人版本的加密網路以太坊Quorum,以支持名為JPM Coin。甚至在過去一年或更長時間內,IBM已經建立了以Stellar技術的一系列分散式分類帳。

為了更加理解加密貨幣運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正在加入這一行列。因而,推出一項被稱為學習幣(Learning Coin)。這款準加密貨幣的推出,是為了獲得更多有關區塊鏈技術及其實際應用的知識而設立。

就目前來說,學習幣只能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範圍內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目前的態度是,數位貨幣或加密貨幣可能不會被視為“真正的貨幣”,但是很難忽視區塊鏈在許多方面可能有用的事實。如果學習幣能夠讓其工作人員更好地了解這項技術,包含:智慧合約和透明度以及諸如洗錢等,就達到了這一目的。

換個角度來說,這兩個機構實體希望通過為學習幣創建「使用者案例」來實現這一目標。例如:學習幣可以當成給予員工獎勵的加密貨幣,以便在以後兌換真實的某種獎勵。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承認比特幣與加密貨幣正在撼動全球金融系統。即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歡迎任何形式的創新,尤其是能夠給金融體系帶來更佳的透明度,節省成本和提高效率,但是比特幣及其加密貨幣,卻可能動搖金融系統以至於讓整體金融系統失去穩定性,這也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所不願見到的事情。

因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學習幣是一種實體可以研究出如何限制分佈式數位資產和集中管理區塊鏈的方式,而不是隨意讓比特幣成為消費者自由使用的虛擬貨幣,這就足以讓其達到目的。

儘管現今來看,加密貨幣還遠遠未達到大規模採用的程度,但是數位資產在主觀上已經愈來愈受到歡迎。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和科技公司目前正在試驗區塊鏈技術並尋找參與該產業的方法。所以其不得不研究,一旦全球金融體系涵蓋區塊鏈技術的話,到底會產生後果,以防範未來可能發生的金融風暴事件。這就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的責任了!(720字)


參考資料:
IMF Launches Private Blockchain-Based ‘Crypto’ After Bashing Bitcoin. News BTC,2019/4/13
IMF and World Bank Launch the “Learning Coin”, Backed by Knowledge, Not Monetary Value? Bitcoin Exchange Guide,2019/4/14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數位加密貨幣超過1600種,前10大市值佔90%
2.日本最大銀行預計於2020年導入區塊鏈支付模式
3.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4.Ifo世界經濟調查: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持續下跌
5.AI推動全球機器學習晶片市場2025年達378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