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政府投資10億美元於電池技術開發,以助德企全力發展電動車

瀏覽次數:94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佈於 2019年4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政府投資10億美元於電池技術開發,以助德企全力發展電動車

德國政府決定投資10億美元在研發未來電池技術,以挽救德國最重要的汽車產業。眾所皆知,德國汽車品牌:保時捷,BMW,奧迪,賓士是德國經濟的命脈。可是現今卻被一家美國特斯拉公司所取代。

特斯拉Model S不僅僅是一輛電動車,甚至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技術成就之一,因為其能夠在2.5秒內從時速0爬升至60英哩,正是依靠電池供電的技術。

由於,德國和其他幾個歐盟國家一樣,正在經歷衰退。一個重要因素是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維持工廠產量,同時還要減少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達到歐盟監管機構的要求。簡單來說,德國政府可以通過投資電池技術,幫助其汽車製造商與特斯拉競爭並緩解歐盟監管要求,也能夠趕上亞洲對於電池產業的追求。

現今福斯汽車與BMW都向德國政府提出相關申請,期望在德國政府的幫助下,能夠在電池產業中建立自己的能耐,期望能站穩在汽車產業中,全新且重要供應鏈的零組件。

福斯汽車預計到2025年將其25%的汽車產量是全電動車,並預計到2030年,將所有300款車輛和SUV都改成電氣化。如果真的能夠實踐這一夢想,這將是車輛產業中改變遊戲規則的重要廠商之一。

福斯汽車認知到,電池產業的發展方向將是其實踐全電動車目標的關鍵,因此必須要擁有該項新技術。不然,再過幾年將被淘汰。

目前主流電動車之電池技術是鋰離子電池,主要是依賴於鈷等材料,而且這些材料主要是來自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開採而來,可是這些地區似乎仍趕不上市場所需。

對於福斯汽車或者其他德國汽車公司來說,如果能夠研發出替代鋰離子電池技術,將可能反轉德國現今在電池產業上落後的情況。事實上,現今福斯一直與一家矽谷新創公司QuantumScape合作研發固態電池技術,讓其電動車在充一次電的情況下可行駛750公里,這也成為其2025年大計畫中的關鍵零組件。

另外,BMW則是將採用Sila Nanotechnologies的矽陽極電池。現在BMW也將申請德國政府的資助,進行這項新技術開發。奧迪、保時捷和Mercedes也採取這樣的模式。(726字)


參考資料:
Why Germany Is Investing $1 Billion In Battery Technology. Investor Place,2019/4/11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2.汽車製造商全力往電動車市場佈局
3.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4.德國將撥10億歐元支持電動車電池芯生產
5.電動車成為2019年底特律車展的頭號話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