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瀏覽次數:129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iTricity無線充電示意圖

隨著WiTricity收購研發無線充電的Qualcomm Halo並獲得超過1,500項適用於無線充電的專利之後,高通從原本競爭關係轉變成WiTricity的股東,也讓無線充電標準化的競爭終於畫上了休止符。

在過去的兩三年裡,汽車產業正歷經一場大變革,因為汽車製造商正加速往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方向前進。由於WiTricity的無線充電技術是未來行動的關鍵,且EV需要簡單輕鬆的充電體驗。將Qualcomm Halo技術引入WiTricity產品組合將簡化全球互通性並顯著加速商業化。

今年(2019)夏天,WiTricity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全球汽車製造商BMW首次推出了採用無線充電技術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預計未來幾年WiTricity將與其他許多全球汽車製造商合作。
由於特斯拉已經將電動車成本降至一般大眾可支付的水準,加上充飽一次電可行駛里程數不斷增加,現在只要解決消費者對汽車充電的焦慮,未來電動車起飛就準備好了。

不同於有線充電方式,無線充電只需要電動車停好位子,即可開始充電,這是不同於以往的經驗。如果WiTricity能夠將自己技術佈建在停車場、工作場所,或者在一般家庭的車庫中,就能夠實踐隨時為電動車無線充電的目標,這絕對可以減少人們對於電動車無電可充的焦慮。畢竟,WiTricity認為設立充電站,絕對不是無線充電的唯一方案。

以現在的進程來看,這仍需要幾年時間才能達到。目前可行的商業模式是,一旦消費者購買擁有無線充電能力的電動車時,只要附贈充電器,即可讓消費者將此充電器放在自己車位上或放入車庫之中進行充電。之後的幾年,隨著公共基礎建設更為廣泛部署之後,就可真正實踐無線充電電動車的理想目標。

可預見的未來四到五年之內,人們將開始看到嵌入城市停車位的無線充電。尤其是無人駕駛出租車的出現,將主導未來城市環境中部署無線充電的計畫。因為這些自動駕駛電動車服務範圍不會離開城市,所以隨著城市中有愈來愈多自動駕駛電動車的出現,無線充電服務就會水到渠成。

七年以來,WiTricity一直與所有汽車製造商和汽車工程師協會合作,期望建立WiTricity技術基礎上的標準,以確保互通性。現在WiTricity與高通達成協議,這對於快速無線充電將帶來劃時代意義。(758字)


參考資料:
Powering mobility’s future: An interview with WiTricity’s Alex Gruzen. McKinsey & Company,2019/3/13
A Conversation With WiTricity CEO Alex Gruzen. Clean Technica,2019/2/17


本站相關資料:
1.從電動車市場獲利模式,仍困擾著汽車廠商
2.汽車製造商全力往電動車市場佈局
3.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4.無線充電於2019年進入快速起飛期,往主流方向邁進
5.高通的無線充電業務觸角至電動車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