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瀏覽次數:62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谷歌曾於2013年推出一項雄心勃勃的機器人計劃,並積極收購了美國和日本的幾家機器人新創公司。然而,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谷歌要不是賣掉它已經收購的公司,要不是就是將它們關閉。

眾所周知,2017年,谷歌將其機器人業務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出售給美國行動通訊營運商Sprint的母公司軟銀(SoftBank)。在軟銀的主導下,波士頓動力公司正在開發像人類或動物一樣能夠移動的機器人。

可是近期谷歌重新啟動機器人計畫。現今隨著機器人技術不斷進步,谷歌希望重新開發出可用於製造、倉庫自動化和運輸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這項新工作在谷歌被稱為Robotics該計畫是由谷歌的首席科學家Vincent Vanhoucke領導。法國出生的研究員Vanhoucke先生是該公司中央人工智慧實驗室Google Brain開發的關鍵人物。

這計畫下的機器不再像以往以人形機器人那麼受到注目,但是谷歌期望透過更先進的技術能對現實世界中產生更大的影響力。例如:其正在開發具有自我學習的機器人,通過一堆不熟悉的事物進行分類或者在一個充滿意想不到的障礙物的倉庫中導航。

這幾年,為了提高營運效率,亞馬遜和京東方等領先的電子商務公司已經開始部署滾動機器人,以實現最後一英哩的運輸。谷歌也將焦點放在提高倉庫效率與加快運送速度的電子商務公司,期望開創出企業市場的獲利機會。

因此,谷歌研究人員正在探索,類似於加州柏克萊大學以及OpenAI的技術,將所謂的機器學習引入機器人之中。其實,機器人已經在倉庫和工廠車間被許多公司採用,但這些機器人只能處理特定任務,例如拾取特定物體或轉動螺絲。谷歌希望能夠將自我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改變市場生態。

這項看似簡單,其實非常困難的計畫,對谷歌而言,可以創造出更具成長潛力的機器人市場商機,以實踐谷歌創造多元化的營收來源。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預估,僅僅在工業領域,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每年以7.0%的成長速度前進。原本2016年工業機器人市場的價值為315億美元,預估到2020年將可以超過412億美元。(740字)


參考資料:
Google Is Back in the Robotics Business—What Gives? Market Realist,2019/4/2
Inside Google’s Rebooted Robotics Program. New York Times,2019/3/26


本站相關資料
1.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2.AI 機器人將監督工業機器人,整體效率提升 30%
3.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4.Forbes:2019年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三項預測
5.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