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瀏覽次數:54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亞馬遜Kiva機器人升級至第8代

消息指出,亞馬遜預計將在2019年推出一款整合雲端服務、大數據、智慧語音、物聯網、人工智慧以及5G技術為一體的多功能機器人。這一機器人問世之後,將成為該網路巨頭在開發創新智慧裝置領域超越競爭對手的秘密武器。

由於亞馬遜已經於2018年決定將Alexa智慧語音服務使用範圍擴大至其他硬體品牌,並向第三方企業推出一系列開發包工具。同時,該公司似乎正在放緩對於Echo智慧音箱出貨量目標的提升速度,以讓公司有更多研發資源用於開發新一代機器人裝置。

近年來,即使科技領域的許多新技術層出不窮且發展迅速,可是要取代智慧型手機的終端市場依舊缺乏能夠整合所有創新技術的殺手級應用與裝置。因此,亞馬遜研發團隊在Echo智慧音箱成功之後,就開始不遺餘力的開發出能夠融合這些創新技術的機器人裝置。

如果這一切順利,這些機器裝置與零組件甚至可以被整合到自動駕駛汽車領域,進而成為亞馬遜切入該領域的新一代技術殺手級應用。

目前亞馬遜正在研發的新一代機器人,將具備安全監控、資訊、娛樂串流媒體以及家庭醫療保健等功能。所以因此這些機器人還可以充當智慧家庭管理者的角色,負責與智慧家庭、物聯網、雲端服務、AI、智慧語音、大數據分析和5G技術的連接工作。

事實上,亞馬遜通過Alexa已經迅速建立起一個中央平台,以及一群針對該平台而開發第三方硬體裝置的夥伴廠商。如果亞馬遜真的能夠在2019年推出的家用機器人,勢必能夠在既有的基礎上,成為家庭消費者們追捧的對象。

其實,亞馬遜於2012年斥資7.75億美元收購機器人新創公司Kiva Systems之後,就一直對機器人技術十分重視。現今Kiva機器人已經升級到第8代,通過使用基於人工智慧的演算法讓其變得更智慧化。

所以亞馬遜為了追求倉儲更自動化,也正在秘密研發一款能夠分類產品項目的機器人,希望未來可以取代人類員工完成最後產品分類工作。畢竟這一研究專案涉及通過視覺識別將傳送帶上的物品,透過壓縮空氣真空抓取器撿起它們,然後將它們從傳送帶上移到桌子或架子上。

如此看起來,亞馬遜似乎都具備了相關技術,因此,一旦真的能夠完成一體的多功能機器人,勢必將引起市場的震撼。(740字)


參考資料:
Amazon may launch versatile robots integrating new-generation tech in 2019. Digitimes,2018/10/16
Amazon Reportedly Preparing ‘Secret Weapon’ Against Smart Device-Making Rivals. IB Times,2018/10/16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對全球人工智慧的未來影響力
2.2018年智慧機器人市場價值可達35.1億美元
3.亞馬遜往多領域發展或將成為美國企業的噩夢
4.亞馬遜新嚐試---Alexa成為醫療保健的語音助理
5.掃地機器人專利戰再起 iRobot狀告多家廠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