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關鍵字:5G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美國(USA)
瀏覽次數:136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進入2019年春天之際,美國行動通訊網路商已經陸續公布行動5G服務的訂價選項。從這些5G服務的訂價可以窺探出初期美國5G市場的脈絡以及對全球5G市場的影響。

AT&T:AT&T是目前美國唯一一家營運商表示5G服務將以Gigabyte為基礎進行收費。在2018年12月底公布行動5G服務計畫之時,AT&T表示在3GPP的39GHz毫米波(Millimeter-wave;mmWave)的行動服務,將以15 GB數據容量收取70美元的費用。客戶可以使用Netgear Nighthawk 5G熱點連接到5G網路。現今AT&T已經在美國12個城市中佈建39GHz毫米波,預計再加入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兩大城市。

T-Mobile US雖然T-Mobile尚未推出5G服務,但是預告其5G計劃不會收取額外費用(與4G定價相比)。T-Mobie將採用易利信與諾基亞的電信網路設備,並在600MHz、28GHz與39GHz中推出5G服務。T-Mobile預計將在2019年下半年在30個城市推出5G服務。此外,T-Mobile預計2020年在600MHz頻譜中,推出能普及全美的5G服務。

Verizon美國最大的行動通訊營運商,最近宣佈其最初的行動5G毫米波服務將於4月11日起,在芝加哥和明尼亞阿波利斯的部分地區推出。客戶可以在現有的4G LTE無限下載數據計畫中,加入每月10美元的5G無限下載技術。

由於Verizon的4G計畫價格從75美元至95美元不等,如果消費者想要嘗試5G服務,就必須額外再加10美元。此外,現今Verizon旗下只有配備摩托羅拉5G Mod模組的摩托羅拉z3智慧型手機才有資格連結28GHz頻譜的行動5G服務。目前Verizon販售的5G Mod模組價格為50美元,而z3手機零售價格為349美元。也就是說,想嘗試5G服務的客戶必須額外再花錢購買手機與模組卡。 Verizon計劃在2019年的30個城市推出5G服務。

Sprint由於Sprint與T-Mobile合併尚未獲得美國政府同意,這使得Sprint的5G計畫是目前美國唯一一家尚未公布5G訂價計劃的行動營運商。但是很可能推出5G服務的模式是與T-Mobile分享其戰略。

基本上,由於2019年推出的5G服務仍處於初級階段,未來只要隨著服務愈來愈普及,則相關5G訂價套餐也可能跟著改變。另外,隨著新應用程式(例如:高解析度且即時線上遊戲,以及增強/虛擬實境服務等)來臨,5G勢必出現更多不同的訂價模式。(793字)


參考資料:
What Will US Users Pay for 5G? Light Reading,2019/3/19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5G首釋照 拚2020年商轉
2.華為推出5G基地台的核心晶片TIANGANG (天罡)
3.2024年全球5G的用戶數將可達15億
4.三種適用於5G之URLLC應用案例
5.2022年全球5G WiFi 晶片組出貨量可突破10億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