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正在發生

瀏覽次數:38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正在發生

隨著全球許多城市正在尋求優化其流程和改善生活條件,智慧城市概念正在全球範圍內引起關注。基本上來說,智慧城市是一座高度連結所有日常生活事物的城市,例如:交通控制,公共交通,廢物管理和街道照明,都是透過數百個智慧感測器連接和監控來收集和傳輸數據。城市規劃者和企業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做出更明智的城市規劃決策。

對於智慧城市交易來說,分佈式分類帳技術或區塊鏈技術就相當重要。由於許多新機器和設備突然變得智慧化,因此創建、傳輸、追踪和儲存數據會變得更多。基本上,當智慧城市中有如此多的物聯網機器相互通訊時,不可避免地會發生數據衝突,這可能會阻止優先順序處理數據(如火災警報)的能力。同樣,物聯網機器之間的微交易和支付也因為增加,這如何達到快速和安全處理就變得很重要。

物聯網機器之間的通訊是通過低功率廣域網路M2M通訊來達成,服務提供廠商會根據其重要性,確定個別數據處理的優先順序,以協調整個城市的物聯網數據使用方式;如果將大量數據儲存在區塊鏈中,即可減輕集中式伺服器負擔。此外,基於區塊鏈的支付解決方案也可以快速,輕鬆地通過區塊鏈處理所需的微交易。

例如:MXC基金會,正在創建自己的智慧城市物聯網標準協議,並透過這一協議來消除數據傳輸的雜音,以及建立自動化全球M2M支付。目前已經在紐約市成功測試之後,MXC將開始布局亞洲。

MXC最近與上海市楊浦區簽署了合作協議,展開試點。該試點項目將包括實施智慧感測器,收集和分析數據,然後與城市官員就可提高效率進行磋商。該協議是中國國務院關於加強創新驅動型發展的戰略決策的一部分。

提出類似解決方案的中國區塊鏈公司沃爾頓鏈(Waltonchain;WTC),也利用區塊鏈的分散性來建構一個被稱為“價值物聯網”的聯網生態體系。現今WTC與幾個中國省級政府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藉由其部署的RFID技術,在智慧衛生,資源追踪和供應鏈產業中實施該公司的解決方案。

總之,隨著愈來愈多城市對於聯網需求不斷成長,物聯網技術提供商將在智慧城市革命中發揮作用。它們亦可透過實施區塊鏈和物聯網技術,來為城市決策者提供基礎建設,以達到更低費用,更快交易,更容易跨境微交易以及分散的自動化M2M支付來完成這一目標。(787字)


參考資料:
Building The Smart Cities Of The Future Using IoT And Blockchain Technology. Crypto Voucher,2019/3/14


本站相關資料
1.2025年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價值將達5.66億美元
2.區塊鏈15家新創公司之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3.中華電信參加智慧城市展 數位建構永續未來
4.Blockchains LLC於美國內華達州建區塊鏈智慧城市
5.行動支付是進入智慧城市的關鍵之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