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5年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價值將達5.66億美元

瀏覽次數:25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在不同產業的機會
 
根據研究公司ReportLinker報告指出,2020年預計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的價值將可達3000萬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可達5.66億美元,這五年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達80%。

推動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成長的關鍵因素,包括:
  • 針對企業推出的區塊鏈如服務(Blockchain-as-a-service;BaaS)解決方案;
  • 簡化業務流程,提供透明度和不變性;
  • 創業投資資本和ICO的顯著成長;
  • 對於即時數據分析,增強可視度和主動維護的需求不斷增加;
  • 更加重視能源效率和生產成本;
  • 營運科技和資訊科技的融合;
  • 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和製造業在未來的結合;
  • 增加全球區塊鏈相關專利申請等。
另外,產品發布和開發,協議,合作,合資企業以及市場參與者採用的合作夥伴關係等策略也推動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的成長。然而,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和缺乏共同的標準限制了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的成長。

物流和供應鏈管理應用程序佔2020年至2025年最大的市場份額。在製造業中的物流和供應鏈管理應用預計將在2020年至2025年之間,將佔據最大的區塊鏈市場佔有率。通過區塊鏈,中間商可以被排除在外,以簡化供應鏈運作的流程;它還允許跨網路的所有交易數據同步,使參與者能夠驗證彼此的工作。

其實在2017年,IBM和Maersk測試了區塊鏈在物流中的應用。在概念驗證中,兩家公司展示了如何使用區塊鏈來追踪在運輸途中的箱子,以及供應鏈利益相關者如何從訪問相關的可操作資訊中受益。
在區域中,預計亞太地區製造業市場的區塊鏈價值之年複合成長率最高。其中,中國大陸,印度,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區域,以區塊鏈為重點的新創公司數量在明顯地增加。在這些區域,許多組織透過參加各種會議,以集思廣益方式了解區塊鏈的價值。例如,APAC區塊鏈會議由來自不同產業之垂直行業和澳大利亞數位商業協會(ADCA)的420名參與者組成,以深入探索區塊鏈。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製造業中心,正在積極制定智慧製造戰略,以發展製造業,在未來10年內改革和加強中國大陸經濟。另外,製造業佔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左右,所以新加坡政府正採取積極措施,在製造業中採用物聯網。而且新加坡的公司正在努力實現工業4.0,期望整合自動化機器人,大數據和分析,區塊鏈,擴增實境,IIoT,水平和垂直系統整合,模擬,雲端和網絡安全來達成。(776字)


參考資料:
ReportLinker Claims 2025 Blockchain Technology Service Industry to be Worth $500 Million. Bitcoin Exchange Guide,2018/10/4
The blockchain in manufacturing market is expected to be worth USD 30.0 million by 2020 and USD 566.2 million by 2025, growing at a CAGR of 80.0% from 2020 and 2025. Market Watch,2018/10/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