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MWC有三大亮點值得關注

瀏覽次數:50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MWC展示不同折疊方式的手機
 
2019年MWC預計在2月25日登場,主題聚焦在智慧連結(Intelligent connectivity),其中包含:互連性、人工智慧、工業4.0、沉浸式內容、破壞式創新、數位健康、數位信任與未來展望等八大重點。預計值得關注三大亮點:5G、折疊式手機、AR或MR等相關產品等。
在5G方面,進入2019年,終於來臨。
  • 在韓國,雖然部署範圍仍然有限,但是卻是實實在在的已經開通5G服務。至於在美國,AT&T已經在幾個市場推出真正的5G服務,而Verizon也從2018年年底以來推出了5G家庭服務。
  • 在5G晶片上,高通發佈了第二代5G數據機—Snapdragon X55,全面覆蓋2G到5G的網路。其他還包含英特爾的XMM8160、華為的巴龍5000以及聯發科Helio M70等。
  • 至於5G智慧型手機,三星、華為、中興、小米、OPPO也都將推出5G智慧型手機。
折疊式手機方面。
  • 柔宇科技已經發佈了宣稱全球首款折疊式手機柔派FlexPai,但似乎尚未實現大規模量產;
  • 三星提前在MWC之前一週,在美國舊金山發佈了旗下的第一款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零售價格從1980美元起跳,預計2019年第二季度推出。其配備12G記憶體,7奈米製程處理器,兩塊共計4380毫安培的電池,以及後置三顆相機模組,且展開螢幕後還有兩顆相機模組。當然最重要的是,折疊情況下,Galaxy Fold的螢幕尺寸式4.6吋,可是展開之後可達7.3吋。
  • 華為在MWC上發佈折疊式手機Mate X,零售價格也高達2299歐元(約2035美元),預計2019年年中上市。
  • 小米也將在MWC展覽中展示的折疊式手機。
至於樂金(LG)與OPPO已經宣布不在MWC展示其折疊式手機了,所以就看這三家廠商在MWC如何向全球展示折疊式手機了。
整體看來,今年MWC的折疊式手機風暴,只是向世人證明廠商終於可以正式推出折疊式手機了,至於要在旗艦機種殺出一條光明大道,預估還要兩三年的時間。
AR或MR方面
微軟的Hololens 2混合實境的產品。由於微軟歷經三年之後,推出第二代Hololens,不僅從英特爾Atom CPU轉向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850,甚至成本與輕便設計上會帶來一大突破,因此,也將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745字)
 
 
參考資料:
MWC19: The Four Keys To Intelligent Connectivity.Forbes,2019/2/15
Forget Galaxy Fold: 5G and foldable phones go big at MWC 2019. CNET,2019/2/22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 Preview: Predicting 5 Megatrends For This Year's Show. Forbes,2019/2/21


本站相關資料
1.谷歌利用折疊式手機崛起,搶佔旗艦市場與解決碎片化問題
2.谷歌與三星合作開發適合折疊式手機的安卓作業系統
3.折疊式AMOLED面板出貨量將在2025年達到5000萬台
4.二大優勢 MR商機衝4.6兆
5.
微軟與臉書之間VR或MR的競爭,將帶動市場熱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