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併購Maxwell,期望以乾電極改變電動車市場

瀏覽次數:228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esla併購Maxwell乾電極電池將改變電動車市場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019.2.1)再次宣佈,特斯拉完全開放所有電動車的專利,期望能夠帶動更多夥伴進入電動車產業發展,以應對環境變化,解決未來能源危機等相關問題。接著幾天之後,就宣布將以2.18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價格收購總部位於聖地亞哥的儲能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

Maxwell不僅生產用於再生煞車系統的混合動力汽車中的超級電容器,該公司還開發所謂的「乾電極Dry Electrode)」。在不需要溶劑之下,可顯著提高鋰離子電池的性能並降低生產成本的技術。

根據Maxwell原先於2019年1月聲稱,該技術能夠顯著提高電動汽車電池的行駛里程,並降低成本,並預計在六個月內就該項技術結成戰略聯盟。可是特斯拉在等不及的情況下,就於2月初進行併購動作。

Maxwell所生產的超級電容器,由於放電速度快於電池,因此被視為一種補充性的電池技術。簡單來說,超級電容器結合電池能量之後,即可以在更廣泛的溫度範圍內快速回應、運轉,進而將電池續航時間延長至多兩倍。因此,收購Maxwell的技術,將能夠幫助特斯拉電動車實現更快的充電能力。

馬斯克在2013年曾經強調過,超級電容器對於電池的重要性。甚至馬斯克在史丹福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時,曾經研究過它。因此,Maxwell的這項技術對於他來說,絕對不陌生!

Oppenheimer在報告中表示,與目前市面上最好的電池製造方法相比,採用Maxwell技術流程可以顯著降低電動車的生產成本。

Maxwell另外一個最重要技術乾電極,原本預計推出市場的計劃訂在2022年。現今在特斯拉的挹注下,很有可能提早實踐這一技術。唯一還不清楚的是,特斯拉將如何應對原本購買Maxwell電容器的買家,包括吉利(Geely),通用,Lamborghini和PSA等。還有,是否也將Maxwell的獨家專利也開放供眾使用。

從兩方面來說,特斯拉希望以開放電動車專利的方式,對抗傳統汽車廠商的競爭,強化電動車普及的速度,也可以大幅度削減電池成本。另一方面,特斯拉希望尋找一種能夠幫助其生產儲存更多能量、續航時間更長的電池技術,進而能夠對抗其他電池技術(例如:氫燃料電池車)的競爭。

眾所周知,新電池技術一直是特斯拉成功的關鍵。多年來,該公司一直努力降低製造成本。低電池成本被認為是特斯拉與競爭對手相對較為穩定的競爭優勢,因此併購Maxwell也正是特斯拉重複這一成功模式的步驟。(786字)


參考資料:
Tesla looking to implement Maxwell dry electrodes. Electrive.com,2019/2/8
Tesla's Acquisition of Maxwell Technologies Should Reduce Battery Costs - Freedonia Group Analysis. PR Newswire,2019/2/8
 

本站相關資料
1. 從電動車市場獲利模式,仍困擾著汽車廠商
2. Tesla獨資前進中國上海設廠,力拼年產量50萬輛
3. 蘋果自動駕駛車計畫若再停止,將傷害產業發展
4. 德國將撥10億歐元支持電動車電池芯生產
5. Tesla自主AI晶片2019年問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