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esla自主AI晶片2019年問世

瀏覽次數:128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esla自主AI晶片2019年問世
 
特斯拉(Tesla)執行長Musk於週三(2018.8.1)財報後的投資人電話會議上宣布,特斯拉的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晶片,即將於明年(2019)問世。
 
過去的2 - 3年,Tesla投入AI自主晶片研發,這顆專為Tesla自動駕駛電動車而打造,用於改善Model S、X及3的硬體,期望能取代目前所倚賴的Nvidia的Drive平台。
 
未來,Tesla宣稱將AI運算切出來,將該AI自主晶片導入車內部硬體而構建新平台,以提高智慧駕駛的效率。至於,硬體升級,預計於明年(2019) 開始推出。Tesla執行長說:能夠以基本的裸金屬級運行神經網絡,必須在電路本身進行這些計算,而不是某種仿真模式,當通過在儲存矩陣計算的電路旁邊存儲計算所需的存儲器來定位存儲計算所需的存儲器時,特斯拉能夠克服在CPU和GPU之間傳輸數據時競爭系統所經歷的一些限制。
 
根據Musk的說法,雖然特斯拉在Nvidia硬體上運行的計算機視覺軟體,每秒可處理大約200幀,但Tesla開發的專用AI晶片能夠以每秒2,000幀的速度處理,提升高效能及駕駛車反應能力。
 
由於設計向後兼容,當前特斯拉所有型號將能夠升級到新晶片,並從相同的性能提升中受益。馬斯克說連接器是相同的,用戶將能夠將Model S,X和3車型換成新運算晶片。至於,特斯拉升級計劃的細節尚未公佈。
 
結語
因應AI及5G時代來臨,科技大廠紛紛為下世代新產品開發專屬AI晶片,包括:蘋果、華為、聯想、三星、Google、臉書、亞馬遜等等。現在,特斯拉也不例外。(533字;圖1)

--------------------------------------------------------------
根據Tesla於2018.8.1公布財報,Tesla上季合併營收40.02億元,季增17.4%,年增43.5%,略優於市場預期,汽車毛利率提升至20.6%(GAAP),較上季19.7%改善,主因Model 3出貨給客戶是較高階的長續航版,標配單價就在4.4萬美元,因此Model 3毛利率微幅轉正,加上美元走強抵銷非美元的製造成本。但是,Tesla不計成本加速製造及重整組裝線,造成調動人員及提高工時使費用大幅提升。整體調整後稅後虧損持續擴大,但因Model 3 出貨增加,減緩現金流出,Tesla預估,下半年現金將開始流入,本季在產能拉升下,虧損可望大幅減少。
 
 
參考資料:
Tesla gives its self-driving cars a performance boost with custom chips. Digital Trends, 2018/8/2.


本站相關文章:

1.
特斯拉轉型為垂直整合能源公司
2.特斯拉Model 3將改變汽車產業
3.Model 3若無法達生產目標,電動車將面臨挑戰​
4.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5.特斯拉之超大電池廠成為其秘密武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