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於行動支付扮演關鍵性角色

瀏覽次數:99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於行動支付扮演關鍵性角

隨著近年來數位錢包和非接觸式支付的競爭加劇,且大部分創新都集中在手機上。反而,有一個愈來愈重要卻被忽視的類別就是穿戴式裝置。

蘋果公司在10月宣布計劃增加對其數位錢包中之學生身份識別的支持,允許杜克大學,阿拉巴馬大學和其他校區的學生使用蘋果手錶和iPhone進行支付洗衣,書籍和其他學校相關費用。

Timex於11月底也宣布與總部位於北京的Huami達成協議,開發包括數位支付在內的智慧手錶技術。與此同時,谷歌在9月份宣布更新其穿戴式作業平台,並將其更名為Wear OS,讓智慧手錶和其他穿戴式裝置能夠使用其支付技術。

IDC研究顯示,消費者對於一般穿戴式裝置領域的興趣正逐步遞減中,可是對於能安裝較複雜的應用程式的穿戴式裝置需求正不斷成長。因為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希望能從手機擴展到手錶,並將智慧晶片技術嵌入到更廣泛的裝置中。

澳大利亞的新創公司Inamo,於11月初在美國推出了一項測試手錶,鑰匙鍊和其他穿戴式裝置的試驗計劃。用戶可以將防水耐用的矽膠做成的Inamo curl放入與健身手環中,再加載銀行的預付借記卡,以完成非接觸式支付模式的設定。之後,消費者可以在接受谷歌支付或蘋果支付的商店,以及接納萬事達卡PayPass和Square等商店,進行Inamo Pay。

Inamo Pay測試的大多數交易都是咖啡,加油,速食或藥局的支付。如果想要購買超過100美元的商品,用戶只要啟動穿戴式裝置上支付功能,然後輸入一個四位數的PIN碼,即可。

在2017年成功完成內部測試後,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ABN Amro銀行於2018年1月與Mastercard和Digiseq合作,推出了為期四個月的試點計劃。與500名客戶簽約使用穿戴式裝置測試一系列非接觸式支付,包括戒指,手鐲和鑰匙圈。在交易金額不超過25歐元的測試下,一般用戶每週使用這種晶片支付次數大約為6次。

英飛凌於11月25日宣布了一項名為針對Secora Pay W的計劃,該計劃提供可穿戴式非接觸式支付技術,支持EMV手鐲,手錶,鑰匙鍊和戒指。

可見得行動支付正進入一個新階段,未來在小額支付交易中,穿戴式裝置將扮演關鍵性角色。(798字)


參考資料:
Smartwatch, bracelets help broaden mobile payment options amid competition. Mobile Payments Today,2018/11/30


本站相關資料
1.行動支付是進入智慧城市的關鍵之鑰
2.行動支付服務仍舊難以在已開發國家中迅速拓展
3.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4.智慧手錶2022年於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44.6%
5.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