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汽車廠商的反擊,BMW推出自主的智慧個人助理

瀏覽次數:65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BMW推出智慧個人助理,強化智慧汽車功能

 
德國豪華汽車大廠BMW宣布自行研發出智慧個人語音助理,2019年3月起可在BMW的汽車中安裝最新BMW作業系統7.0,並透過語音命令汽車打開冷暖氣、調節燈光或者選廣播電台。


通常,汽車製造商選擇與亞馬遜Alexa、微軟Cortana、蘋果Siri或谷歌Assistant等語音助理合作,但是BMW決定投入研發,選擇發佈屬於自己的語音助理,這成為繼賓士之後,又一家為未來的智慧汽車主導權而戰的傳統汽車製造商。

對於汽車廠商來說,想要在科技領域與科技公司相抗衡並不容易,因為軟體必須不斷跟著時代腳步前進,甚至需要經常更新,但是德國兩家豪華汽車廠商似乎要為自己的未來下賭注,並傾全力研發具備人工智慧的語音助理。

即使BMW這樣做,並不意味著其不願意與Siri、Alexa或Cortana合作。因為BMW深深知道,與其他智慧語音助理相容,將可以擴大連結其他生態的目的,也可以讓BMW的語音助理連結至家中或手機上的語音助理,執行遠端遙控或其他智慧家庭的任務。例如:BMW語音助理正在研究如何與Alexa等其他數位助理兼容,讓其通過智慧音箱和手機了解家中情況。

另外,BMW的智慧個人助理並非一定要用「Hey BMW」稱呼,也可以轉換成用戶喜歡的名稱。甚至BMW讓用戶給出指令時,只需要用自然語言而無須下達明確命令,例如:當車主說「Hey BMW,我有點冷」,車內溫度就會自動調升。

另外,BMW智慧助理也可以針對車主語意,進行反應。例如,車主說「Hey BMW,我很累」,就可觸發活力程式,包含:調節燈光模式、音樂、溫度等,讓駕駛員感覺到更清醒。

車主還可以向助理詢問車輛的各方面問題,例如自動遠光燈如何運作,油量是否足夠或是否當前有任何警告等。未來,BMW想透過智慧助理提醒駕駛注意潛在性車內的問題,例如胎壓過低,如何節省用油以及安排與服務中心的預約等。

BMW認為,原本通過車載系統蘋果CarPlay或谷歌Android Auto的語音助理,並非是一次性收費,而是必須每年繳交費用給矽谷公司。長遠來看,為了不被矽谷公司掣肘,其將全力發展自己的智慧個人助理,並深化與車之間的關係,打破通用性語音助理平台的寡佔情況。(790字)


參考資料: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may be the cold, distant German Siri of our dreams. CNET,2018/9/6
BMW will release its in-car voice-controlled assistant next year. Engadget,2018/9/6



本站相關文章:
策略評析: 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策略評析: 谷歌的AI助理Duplex讓人無法分辨是人或機器,是喜是憂 
策略評析: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突破困境 
市場報導: 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市場報導: 智慧語音助理成為智慧家庭成長的動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