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對於谷歌來說,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

瀏覽次數:20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對於谷歌來說,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
 
谷歌已正式宣布與兩家從事分佈式帳本技術(DLT)的新創公司合作,將區塊鏈技術引入其雲端平台。這兩家公司分別是BlockAppsDigital Asset

BlockApps是一家幫助人們製作分散式應用的新創公司。Digital Asset公司主要是生產用於建構基於區塊鏈的應用程式的工具。未來谷歌客戶可以通過使用Digital Asset和BlockApp來探索其可能使用的分佈式帳本技術框架。

簡單來說,未來Google客戶可以探索谷歌已經加入的Digital Asset與BlockApps的GCP(Google Cloud Platform),進而使用分佈式帳本技術框架。谷歌預計在2018年晚些時候,在GCP市場中嘗試將Hyperledger FabricEthereum的開源進行整合。

Digital Asset表示,與谷歌的合作夥伴關係,將為開發人員提供完整的堆棧解決方案,以便他們可以釋放區塊鏈中網路創新的潛力。未來通過向Google Cloud提供Digital Asset先進的分佈式帳本平台和建模語言,這將減少分佈式帳本技術應用程式開發的技術障礙。

BlockApps表示,它將為雲端平台上的企業提供BlockApps STRATO,這是一種快速部署的Blockchain-as-a-Service解決方案平台。現在隨著愈來愈多的GCP客戶採用,BlockApps的平台將使更多企業能夠在任何業務領域測試和實施區塊鏈應用解決方案。

這些舉動,標誌著谷歌正在研究數位分類帳技術,使其雲端服務優於微軟Azure和亞馬遜網路服務,畢竟,現今在雲端市場上亞馬遜仍領先谷歌,加上微軟在後面快速追趕,谷歌必須開始改變。

其實,早在2018年3月份之時,谷歌就一直投資並收購擁有數位帳本經驗的新創公司。甚至根據CB Insights的研究追蹤,谷歌在2012年至2017年期間,是對區塊鏈技術最活躍企業投資者的第二名,僅次於日本的SBI控股公司。現在隨著與Digital Asset與BlockApps合作,表示谷歌正式開始跨入這一領域,這也表示著谷歌正在加入微軟、IBM、甲骨文與亞馬遜,將區塊鏈納入其服務的行列之中。

對於谷歌來說,全力追求AI且不斷強化雲端服務,既然兩者都已經擁有完好的搭配,下一步就是區塊鏈即服務了。未來一個普通的軟體工程師只要進入谷歌系統之下,即可在幾分鐘內建立一個區塊鏈的環境,因此,隨著區塊鏈技術進入雲端服務,未來將顛覆銀行、保險、法律、供應鏈和醫療等行業。(730字)
 
 

參考資料:

Google wants to br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to its cloud services. The Verge,2018/7/23
Google to offer blockchain as part of cloud service. Computer World,2018/7/23
Google partners with BlockApps and Digital Asset for blockchain cloud offerings. EconoTimes,2018/7/25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健康醫療新創公司BusrtIQ獲得5百萬融資
2.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3.區塊鏈15家新創公司之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4.區塊鏈要真正走向主流要等到2025年
5.谷歌為了建立谷歌助理生態體系,首次於CES參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