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健康醫療新創公司BusrtIQ獲得5百萬融資

瀏覽次數:51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健康醫療區塊鏈數據新創公司BurstIQ之Data Currency模式

以區塊鏈技術建立的健康醫療數據新創公司BurstIQ宣佈獲得了一筆500萬美元的新一輪融資,且預計這筆私募融資將會在3月31日前全部完成。主要投資方是Millennium Blockchain。截至目前,該公司的融資總金額已經達到540萬美元。

由於在2018年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區塊鏈成為業界討論的焦點,為了建構更為堅固的區塊鏈解決方案,BurstIQ於達沃斯論壇中發起私募融資的號召,計畫能夠募集到2千萬美元來強化其競爭力。這一次的5百萬美元融資是這項計畫中私募融資的一部分。

BurstIQ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且專注於企業等級以區塊鏈技術建立的健康醫療數據新創公司公司,成立於2015年4月,主要利用區塊鏈、大數據和機器智慧等技術,幫助醫療企業和個人進行訪問、探索和管理各種健康數據。除了能夠提升醫療資料安全性之外,還可以大幅度降低醫療成本,讓其成為健康醫療區塊鏈解決方案中數一數二的公司。

基本上,BurstIQ是一家符合HIPAA標準的醫療區塊鏈資料記錄集成和安全的公司。它與Unified Signal在2017年11月10日達成了戰略合作,雙方共同推出了全球第一個與行動電話服務捆綁在一起的區塊鏈加密錢包。這款電子錢包,人們可以用手機在任何一家支持Android和iPhone行動支付的零售店進行消費。目前主要應用在醫院、護理供應商、保險公司、生物科技公司、數位醫療公司、加值型服務供應商和政府等機構中使用。

BurstIQ又在2017年11月17日與Empiric Health形成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為Intermountain Healthcare提供企業級OEM健康醫療區塊鏈數據紀錄系統。BurstIQ專屬的基於區塊鏈的大數據平台能夠使Empiric Health進行大規模安全性管理客戶數據,並可以使用該平台的機器學習和協同智慧功能執行高級分析。根據Intermountain Healthcare採用Empiric Health系統之後,已經確認能為該公司省下9千萬美元的支出,這表示BurstIQ的區塊鏈平台的確發揮了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資Millennium Blockchain是一家專注於次世代區塊鏈技術領域投資的控股公司。由於現今在市面上,企業等級的區塊鏈公司的數量並不多,而在醫療保健行業中的區塊鏈應用又很少,加上現階段唯一能夠從區塊鏈醫療體系運作中獲利的企業只有BurstIQ,所以成為產業界注目的焦點。(713字)


參考資料:
Healthcare Blockchain Startup BurstIQ Secures $5M Investment. HIT Consultant,2018/2/23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可以讓製藥業省下大筆經費
2.區塊鏈成為醫療保健之新顯學
3. 區塊鏈15家新創公司之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4.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5.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