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自動駕駛計畫終於邁出一步,尋求福斯合作

瀏覽次數:40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不同公司在加州註冊的自動駕駛車隊之數量

由於蘋果深入研究自動駕駛車之後,逐步修正其想自行製造自動駕駛車進而顛覆汽車產業的願景,因而尋求一家值得合作的汽車廠商夥伴,就變得相當重要。

可是,蘋果在過去幾年之間,曾經試圖尋求BMW或賓士進行合作開發純電動無人駕駛車。但是這兩家公司深怕蘋果只是利用它們在汽車上的專業能力,且想透過它們蒐集無人駕駛車之數據與強化資訊娛樂系統設計,所以在幾次談判之後,未能達成合作協議。

因而,蘋果現今退而求其次,尋求與德國福斯汽車公司簽訂一項協定,由福斯新款廂型車T6 Transporter改裝成蘋果員工的無人駕駛接駁車。未來這些車隊將可載送蘋果員工往返該公司在矽谷的兩個園區,為了安全起見,車上將會有一名隨行駕駛,以備不時之需,蘋果亦將追蹤無人駕駛接駁車的數據,作為改進的參考。

未來T6廂型車的底盤、汽車架構與輪胎都將維持原狀,但是蘋果打算更換儀錶板、座椅等,並安裝感測器與大型電動車電池等配件。

其實,原本蘋果Titan專案,讓無人駕駛團隊人數於兩年前達到巔峰時期的1000多人,可是歷經改組與數百人離職之後,現在其目標工作就是開發無人駕駛接駁車,以及不斷嘗試蒐集無人駕駛車資訊,作為未來進軍無人駕駛車產品的依靠。

目前看起來,蘋果公司似乎不再有任何商業計劃建造自己設計的汽車。尋求與傳統汽車廠商合作,可以讓蘋果更聚焦於汽車內裝的提升與改變,例如:配備擁有全息(Holographic)擋風玻璃顯示螢幕以及類似家庭起居室的內部設計等。

另有消息指出,蘋果又開始積極布局無人駕駛車了。根據加州DMV公布的資訊顯示,2017年蘋果只有註冊3輛自動駕駛測試車,於2018年初上升至27 輛,到了20185月,蘋果竟然登記高達55,超越Waymo的51輛,這意味著蘋果公司在加州是自動駕駛汽車的第二大車隊。

由於Waymo的無人駕駛車擁有龐大的研發潛能與經驗,多年以前就開始在公開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車,雖然遭遇障礙,但透過與其他廠商合作,逐漸成為無人駕駛車領域的佼佼者,這一對比就顯得蘋果在無人駕駛車大戰中,遠遠落後許多。或許蘋果改變戰略,以強化與汽車廠商合作關係,進而透過蒐集更多資訊與其深度合作,進而開創一條新的商業模式。(727字)


參考資料:
Apple teams up with Volkswagen to make a fleet of self-driving passenger vans. Business Insider,2018/5/24
Apple accelerates its self driving car plans: DMV reveals the iPhone maker now has 55 'Project Titan' autonomous vehicles on California roads. Daily Mail,2018/5/15


本站相關文章:

1.商業模式才是自動駕駛車的未來
2.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3.各汽車廠於加州加快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4.蘋果電動車的夢想在2019年
5.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