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採取資助新創公司開發語音助理的計畫

瀏覽次數:24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宣布對研發語音助理有熱情的新創公司之投資計畫

隨著科技公司未來賭注在人工智慧助理的同時,谷歌宣布了一項比起公司更大目標的計畫之一,那就是透過投資協助開發數位助理服務的公司來支援各種數位助理平台的發展,以培育出更多數位助理的生態系統。

基本上,谷歌當然希望開發社區能夠圍繞安卓平台和Chrome等產品營造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甚至期望提升自己數位助理的地位。但是這些投資計畫似乎並不僅僅限於只支持谷歌助理平台的新創公司。例如,一些早期獲得投資的新創公司有些就是為亞馬遜的Alexa平台開發新服務的公司。

Edwin是矽谷灣區的一家新創公司,主要是建立機器學習型的英語輔導系統,期望幫助學生通過標準化的英語作為外語測試。當然Edwin成為谷歌該項計劃簽署的首批新創公司之一。目前,用戶可以通過臉書的Messenger使用Edwin課程,但該公司表示,谷歌智慧助理也即將成為該平台支持的語音助理。

對於谷歌來說,其提供一個創建自然對話體驗的工具,並與裝置合作夥伴密切合作,進行創造出新的介面,以及讓谷歌助理能夠設計出更富有想像力的裝置。透過這個過程,開發人員因而創造了各種各樣的激盪,激發出一些非常實用,或者一些鼓舞人心的應用。這種模式幫助谷歌更為了解智慧語音助理的潛能,這是幾年前根本無法想像的工作模式。當然也促進了語音助理控制智慧家庭裝置,查看地鐵時刻表,甚至幫助人們冥想的各式各樣的應用。

為了激發出更深層的應用,谷歌決定這項資助計畫。目前看起來谷歌並沒有透露投資計畫的規模,也沒有透露每一筆投資的規模。

簡單來說,谷歌就是瞄準那些對數位助理生態系統充滿熱情的早期新創公司。一旦谷歌開始資助,其可以為這些新創公司提供的支援包括,派遣谷歌員工為它們提供工程技術和設計方面的指導,為新產品和新服務提供早期外觀設計,甚至成為谷歌合作夥伴,且使用谷歌Cloud Platform的權利,最後幫助它們推廣這些服務或產品。

目前獲得谷歌第一批投資的公司名單,除了Edwin之外,還包括:GoMoment、BotSociety和Pulse Labs等。

谷歌並不是唯一投資新運算平台的科技公司。亞馬遜此前宣布了Alexa基金,提供高達1億美元的語音技術投資。微軟上個月宣布計劃在未來四年內投資50億美元用於物聯網技術。(748字)


參考資料:
Google Ups Ante In Voice Assisatnt Wars With Startup Investment Plan. Fast Company,2018/5/3


本站相關文章:

1.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2. 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3.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4.谷歌將人工智慧納入眾多產品,與敵手競爭升溫
5.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