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mcast推出Xfinity平台挑戰智慧家庭的競爭地位

瀏覽次數:29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mcast推出Xfinity平台挑戰智慧家庭的競爭地位

美國最大付費與有線電視廠商Comcast宣布了一系列與語音控制家庭娛樂Xfinity平台之相關技術更新。更新後的行動應用程式Stringify,將能夠整合安卓智慧手錶以控制家中的自動化,也與電子與照明大廠Lutron和家庭冷暖氣製造商Carrier進行整合,以控制智慧家庭裝置。

在過去幾年,亞馬遜,蘋果和谷歌可以說是智慧家庭的領導廠商,其Alexa、HomeKit和Google Home都分別獲得不同第三方業者的支持。可是對於Comcast來說,其不想坐以待斃,因此於2017年分別收購兩家智慧家庭相關公司,即是iControl Networks與Stringify。

Comcast已經是智慧家庭市場中最成功的寬頻服務供應商之一,截至2017年10月,其智慧安全和家庭自動化客戶已經達到108萬。未來結合iControl Network的能力,有機會提高Comcast於這市場的競爭力。

至於收購Stringify對於Comcast可以帶來智慧家庭即時效果。透過Stringify,消費者可以控制家中燈光、播放音樂,或者在即將到達家之前先將冷暖氣打開。隨著整合至Comcast平台,這種家庭自動化可以擴展到家庭娛樂與無線網路中。

例如:Comcast用戶可以隨時暫停和重新連結無線網路。例如:吃晚餐前,暫停孩子上網設備或連網遊戲。或者在睡前將有所網路停止等。

不過,要挑戰亞馬遜、蘋果與谷歌不是容易的事。例如:亞馬遜Alexa可以控制2萬多個家庭裝置,且其智慧喇叭裝置處於領先地位。

至於蘋果擁有iPhone,配合HomeKit和Siri也獲得不少廠商的支援,由於其HomePod訂價過高且不夠智慧化,所以尚不清楚蘋果接下來要如何布局智慧家庭市場,可是其影響力是不可忽視的力量。

雖然谷歌擁有龐大的資源,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智慧家庭助理,但是谷歌還在摸索進入智慧家庭的手法。即使人們不信任其在隱私權的應用,但谷歌的影響力仍難以預測。

也就是這三大公司在進入智慧家庭仍有缺陷,這讓Comcast有了可趁之機。

其實,Comcast於2018年初就宣佈了一個新的Works with Xfinity專案,希望在智慧家庭生態系統中增加一系列來自知名品牌的第三方裝置支援。這一宣佈的重要意義在於,這些設備將被整合到Comcast的整個Xfinity產品組合中,這意味著它們將與其電視、寬頻服務和應用及智慧家庭安全解決方案共同運作。這就是其優勢所在。(718字)


參考資料:
Comcast Challenges Amazon's, Apple's, and Google's Leadership In Smart Home Tech. Forbes,2018/4/9
Stringify relaunches to automate the Comcast smart home. Tech Crunch,2018/4/9



本站相關文章:
1.
 Comcast與Alarm.com收購IOT新創公司Icontrol Networks
2. CES 2018值得注意的智慧家庭趨勢
3.智慧家庭逐步站穩住腳,未來成長可期
4.AI電視結合語音助理成為CES新焦點
5. 亞馬遜將語音服務帶入企業市場推出企業版Alexa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