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全球於機器人與無人機支出約1000億美元

關鍵字:機器人(Robotics);無人機(Drone)
瀏覽次數:60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全球機器人和無人機系統支出費用

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2018年全球花費在機器人和無人機系統的支出將達到1031億美元,比起2017年還要成長22.1%。IDC預計,到2021年,這一支出將成長一倍以上,達到2184億美元,2016年至2021年之間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25.4%。

IDC預計2018年在機器人支出上,將達到940億美元,約占整體支付的91%,這一趨勢到了2021年之前都不會改變。其中,工業機器人解決方案占機器人支出的比例最高,超過70%;其次是服務機器人和消費機器人。

2018年,離散型製造業和流程製造業成為機器人支出最高的產業,這兩個產業的機器人支出之和超過600億美元。資源和醫療產業從今年開始將對機器人進行重大投資。零售和批發行業的機器人支出的年複合成長率分別為46.3%和41.2%。

由於工業機器人變得愈來愈智慧化,更人性化,更容易協同合作。這加速了汽車製造業以外的廣泛製造業的快速採用。尤其是需要更高精度、靈活性、機動性和協作能力的輕型機器人的高科技製造業,表現最為明顯。

服務機器人市場這幾年的成長則是由於機器人技術成熟、市場接納度提高和相關技術成熟共同推動。畢竟,隨著人工智慧、先進視覺系統、雲端應用、物聯網以及持續機械創新的發展,讓服務機器人能夠與人合作。

在無人機方面,2018年支出將達到90億美元,預計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29.8%,比整體市場還要快。其中,企業無人機解決方案的支出將占整體無人機支出的一半以上,且比例會不斷攀升;其他無人機支出則是來自消費性市場。

IDC預估,企業無人機解決方案支出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36.6%2018年無人機支出最大的產業是公用事業和建築,分別達到9.12億美元和8.24億美元;其次是流程製造業和離散製造業。至於無人機支出成長率最快的產業是教育業和地方政府,預計未來5年的無人機支出年複合成長率分別會達到74.1%70.5%

IDC認為無人機已經成為石油、天然氣、農業和電信等產業必備的工具,不但有助於減少員工接觸危險任務,還可利用無人機幫助監測。

以地區別來看,中國大陸將成為最大的機器人市場,其次是亞太地區、美國和日本。至於無人機,美國將成為2018年最大市場,支出規模為43億美元,其次是西歐、中國和亞太地區。(703字)


參考資料:
Worldwide Spending on Robotics and Drones Forecast to Reach $103 Billion in 2018, According to New IDC Spending Guide. IDC,2018/1/23


本站相關文章:
1.IFR:全球工業機器人銷售2019年將達41.3萬台、均成長率13%
2.消費性機器人於2020年出貨量超越5千萬台
3.無人機正從硬體創新轉變成商業模式創新
4.美國政府尋求科技公司對5G與無人機之意見
5.可折疊無人機市場 大疆創新與GoPro競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