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消費性機器人於2020年出貨量超越5千萬台

瀏覽次數:32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消費性機器人於2020年出貨量超越5千萬台

根據研究機構Tractica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消費性機器人銷售額達到38億美元。預計未來幾年,消費性機器人市場都將保持強勁成長動能,因此將給該產業企業帶來商機。預計到了2022年,市場銷售額將達到132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23%。同時,AI技術成熟將帶動機器人商機爆發。

所謂消費性機器人的定義是,一種具有自動化的行動電機之機器,且能夠進行編程和重新編程以符合在家庭中使用或具有非商業應用,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感知其環境並對其做出相對的反應。

一般來說,消費性機器人可能也包含著,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內應用程式操作,或連結PC進行控制。例如:由軟銀機器人部門研發製造的消費性機器人Pepper,近期才在美國銷售,但早於2015年日本已經上市。

Tractica認為,消費性機器人正在從清潔機器人主導的階段轉變為機器人個人助理或家庭伴侶的階段。目前,機器人玩具大都是笨拙的,正在轉化為具有無限可能性的互動式連網玩樂裝置,甚至可以作為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的一部分的有用的教學工具課程。

以目前發展的趨勢來看,消費性機器人革命的第二階段正在進行中,未來五年將為這些機器人將從根本上改變家庭和日常生活以創造更多優渥的生活環境。

不過,根據研究機構Juniper的研究,認為消費性機器人要前進仍有一些限制。其中,包括不受監督的機器學習技術,以及需持續改善的人工智慧系統,一個模糊的價值主張,監管問題以及機器人開發所需的投資金額等,都是其未來發展需要關注的議題。

Tractica認為未來幾年消費性機器人市場將繼續強勁成長,也為新興產業參與者提供重要商機。預估到2022年,消費性機器人的出貨量可達5070萬台,比起2016年的1,000萬台還要增加五倍。至於Juniper認為,2017年消費性機器人出貨量可達1600萬台,至2020年則可達4800萬台。

初期,北美與西歐將驅動消費性機器人的成長,隨著機器人的零售價格降低,技術逐步成熟,以及供應鏈環節都到位之後,2020年消費性機器人將由中國大陸與亞洲將成為主導其銷售量的主要區域市場。(710字)
 

參考資料:
Consumer Robotics: Household Robots, Vacuum Robots, Lawn Mowing Robots, Pool Cleaning Robots, Personal Assistant Robots, and Toy and Educational Robots: Global Market Analysis and Forecasts. PR Newswire, 2017/5/29
Consumer Robot Sales to Surpass 50 Million Units Annually by 2022, According to Tractica. Business Wire, 1017/5/23

16 Million Consumer Robots This Year. Media Post, 2017/2/7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2.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3.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4.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5. 諾基亞搶進虛擬實境相機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