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VR走入無線化,但須等待2019年可能起飛

瀏覽次數:52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宏達電之Vive的無線解決方案TPCast

2017年已經結束了,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市場留下了許多未來發展的問號與挑戰。但是對於2018年的期待,分析師預期虛擬實境必須於2018年走向無線化。這是重要的一步,也是起死回生的關鍵之一。

2017年有許多廠商宣稱會推出無線虛擬實境的附件和配件,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真正推出的只是針對宏達電Vive與Oculus Rift的TPCast。可是TPCast解決方案並不是使用WiGig技術,這意味著這是一款專屬的解決方案,而不是能夠相容其他虛擬實境裝置的共用解決方案。短期來看,由於市場上推出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產品少,所以這是一種合理的暫時性解決方案。但是長遠來看,市場仍須要往跨平台相容性的目標前進。

其實,虛擬實境VR於2017年不算是成功的一年,因此廠商都寄望無線化能夠帶來起飛的條件。

現今,超微、英特爾、Peraso與高通等公司一直在開發基於WiGig技術的晶片解決方案,但是都尚未上市。原本最初的預期是於2017年第四季會有很多晶片上市,但現在確定會延遲到2018年。目前預計,到了2018年下半年,市場將會看到很多的虛擬實境產品走向無線化,這對產業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因為其克服跨入虛擬實境的最大障礙之一。

儘管現在依舊沒有太多公司給出具體無線化晶片上市的時間,但是可以預期的是2018年1月份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展覽,一定會有更多細節會公布。

無線化的確能夠解決虛擬實境發展的難題,但是其面臨的技術挑戰卻也很多。例如:提高顯示器的解析度就是其中一個難題,另外一個問題是目前的60 GHzWiGig解決方案讓無線虛擬實境更難達成。以802.11AD的標準來說,其沒有足夠的寬頻或讓延遲降低,這也是為什麼市場在等待802.11AY標準的確立。

由於802.11AY在使用相同60 Ghz頻譜之下,能夠擁有20至40 Gbit / s的峰值數據速率,這比起802.11AD與WiGig的頻寬要高上四倍之多,這對於播放4K影視內容有相當多的幫助。但是,根據現今IEEE推出802.11AY的標準之時間表,該標準草案1.0已經於11月完成,最終批准將於2019年完成。所以市場離無線虛擬實境的推出仍須兩年時間,這將是虛擬實境產業最大的挑戰。(718字)


參考資料:
2018 Is The Year Virtual Reality Goes Wireless. UPLOAD VR,2017/12/25


本站相關文章:
1.新創公司即將推出10款擴增實境與智慧眼鏡
2.英特爾停止獨立的頭戴式VR 開發
3.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4.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5.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